>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第五个罚点遭质疑 2年一哭成爱哭鼻子的勇士

2012年06月29日14:24
来源:天天新报

  2年一度,C罗又哭了。昨晨的欧洲杯第一场半决赛,葡萄牙成功地与卫冕冠军西班牙周旋了120分钟,却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自乱阵脚,2比4被淘汰出局。原本计划最后出阵“绝杀”对手的C罗,连站上罚球点的机会都没捞到,只能以泪洗面。

  永不能出阵的点球手

  一个白色身影站在远端,与背景里那一团团跃动着的红色比起来,倍感孤独。C罗的球衣上沾满了从草皮上蹭来的绿色印记——是他刚刚在这片球场上奋战120分钟的证明。眼神里写满不服,C罗仰天长叹:“这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士卒涂草莽,将军空尔为……野战格斗死,败马号鸣向天悲!在接受了来自本方队友和对手阵中皇马队友的一些安慰后,C罗快速离开了这片伤心地。在进入更衣室通道后,这个爱哭的家伙还是没有忍住——据西班牙电视5台透露,C罗哭得非常伤心,连教练们都无法阻止。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作为葡萄牙队的最强武器,C罗原本计划在点球大战中第五位压轴登场,扮演“终结者”的角色。然而由于受到了拉莫斯的“勺子诅咒”,葡萄牙的第四点球手布鲁诺·阿尔维斯却将球罚失,成了葡萄牙队最终“猝死”的诱因。C罗的压轴表演也就此被扼杀在了后台,成了“永不能出阵”的第五点球手。

  对于C罗的悲剧,球迷们立场鲜明地分成了两派。一部分球迷宽容地认为,C罗这场比赛发挥得不错,葡萄牙队被淘汰不能怪他:“比起2年前的葡萄牙,应该对C罗竖起大拇指,没有遗憾的!”“我罗心里盘算着最后一击绝杀,无奈队友不给力啊……”

  不过也有很多球迷认为,C罗作为队长理应站出来罚第一个点球,而不是将重压推给后来罚失点球的穆蒂尼奥:“他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难道不该第一个罚点球吗?第一个罚需要承受多大压力啊,身为队长、球王,这时候最该出来承担责任不是吗?联赛靠点球刷进球数时怎么没见他第五个上去?”

  数一二三都能出错

  事实上从某种程度来看,葡萄牙的第四罚不中也是源于自作孽。点球大战第二轮过后,双方各自开和战成1比1平;第三轮,西班牙队皮克率先破门,此时压力又来到了葡萄牙这边。或许是因为紧张的缘故,第四点球手布鲁诺·阿尔维斯居然搞错了自己的排序,鬼使神差地出列准备主罚第三轮点球。

  原本的第三点球手纳尼赶紧追上去将阿尔维斯拉了回来。不负众望,纳尼劲射球门上角再度将比分扳平。不过,葡萄牙队的隐患已经在刚才的乌龙事件中埋下。当阿尔维斯在第四轮主罚时,这个心态欠佳的后卫一脚命中横梁,延续了葡萄牙队本届赛会“中柱最多”的传统,也最终葬送了球队和C罗的一切希望。

  对于葡萄牙队混乱不堪的点球出战顺序,球迷们也是“吐槽”不已:“就这么几个数,顺序都记错,可见他的脑子已经木了。”“这个球纳尼还去喊他干什么?本来都紧张的要死了,我当时就估计阿尔维斯要罚不进了,压力太大了!”

  改名“门柱队”得了

  值得注意的是,算上这次的阿尔维斯点球中柱,葡萄牙队已在本届欧洲杯7度将射门砸在门框上,是参赛16强中名副其实的“门柱队”。其中,C罗以4次中柱的数据位列队内“中柱榜”首位。有球迷打趣道:“射手榜第一叫金靴,中柱榜第一就叫‘金柱’吧,罗‘金柱’,哈哈!”

  此外,纳尼、佩佩以及本场比赛的阿尔维斯也各自送出一次中柱。当然,7次中柱的前6次皆是葡萄牙队在获胜的场次中取得的,只能说是“美中不足”;只有阿尔维斯的这记中柱,才是对葡萄牙队的致命打击,足以让C罗等将士抱憾终身。

  终究是支“痞子球队”

  除了在罚点球排序问题上一团糟,葡萄牙队还有“自毁长城”的弱智举动。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左边后卫科恩特朗,就因为一次不理智的侮辱对手行为,毫无必要地吃到了一张黄牌。

  上半场结束前,科恩特朗莫名其妙染黄。电视回放向一头雾水的观众们解释了“金毛”吃牌的原因:原来,科恩特朗与场边的西班牙教练席发生了不快,于是他先用手指了指对方,然后用由摸了摸自己的裤裆。这无疑是个恶劣的侮辱动作。西班牙替补门将雷纳对此怒不可遏,站起身来表示抗议。而裁判也捕捉到了科恩特朗的动作,毫不犹豫地出牌警告。

  球迷们也谴责了科恩特朗的表现:“动作很隐蔽,但也很下流。这样的球员应该被处以禁赛惩罚。”此外对于葡萄牙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球迷们在承认他们的技战术打法之外,也对他们的心理和作风提出了批评:“疯狂的葡萄牙还是没把西班牙拉下马,冠军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的,葡萄牙显然不具备一颗冠军的心脏。”“葡萄牙队的球技也许不错,但看球风,总是充满了痞子球队的感觉。”

  爱哭鼻子的勇士

  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19岁的C罗凭借一股蛮劲将东道主一路送进决赛,结果希腊人的“1:0神话”让他最终无助地伤心落泪;

  2006年德国世界杯,淘汰赛不敌法国后,C罗再次掩面而泣;

  2008年欧锦赛,已荣膺葡萄牙队长的C罗背负众望,结果他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人淘汰,C罗飙泪与波多尔斯基拥抱的画面令全世界球迷惋惜;

  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人倒在了斗牛士面前,C罗的眼泪已成为人们熟悉的场面……

  2012年欧洲杯,还用重复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