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败无法掩盖C罗成长 忍住悲伤彰显其领袖气质

2012年06月29日14:25
来源:搜狐体育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爱哭鬼”C罗又哭了,不过这次他洒下的是英雄泪。昨天葡萄牙被西班牙挡在决赛门外,在点球大战中没能压轴出场,整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的C罗,只能和队友们一起感叹“天不助我”。

  据西班牙电视台的报道,C罗一直强忍着没哭,一进入球员通道,他再也压抑不住泪水,像个丢了玩具的孩子一样放声痛哭。好在,无缘一个玩具,另一个“玩具”恐怕离不开C罗手掌心了,以本届欧洲杯的神勇演出和领袖风范,加上在皇马的卓越表现,金球奖离他已经不远了。

  【争议

  第五个罚点球也有错?

  当布鲁诺·阿尔维斯的射门打在横梁外侧弹出,法布雷加斯的点球却打中门柱内侧弹进球门后,C罗伫立在球场中央,对天摇头,喃喃自语,似乎在抱怨命运不公。

  C罗当然会不甘心,此役他和队友表现得非常努力和出色,但他不仅6次射门未能换来进球,就连点球大战,也因为队友射失,导致被安排在第5个出场的他没捞到罚点球的机会。

  无争议,不C罗。尽管面对西班牙重点盯防,包括皇马队友拉莫斯和阿隆索的“黑脚”,C罗竭尽全力,可赛后很多人却拿葡萄牙的点球安排说事,认为第五个出场是C罗自己的选择,甚至有网友抨击C罗逃避责任,因为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个出场罚点球的C罗就射失。

  《每日电讯报》讽刺说:“C罗本来为自己设计好了情节,那就是最后登场的他一击致命,终结西班牙王朝,将葡萄牙送进决赛。然而到最后,法布雷加斯偷走了他的角色。”

  对于质疑,C罗解释说:“这是球队的安排,我必须服从教练的调度。”葡萄牙主帅本托也表示:“如果是他最后将球打进,决定了比赛,人们就会说这种战略多么正确。其实,不管第一个和第五个来罚,都没什么可以指责的。”

  事实上,C罗并非不敢承担责任的人,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与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他就是最后一个出场并打进制胜球的。

  就连西班牙的《阿斯报》也为C罗鸣不平,“小法主动要求担任第5轮点球手,因为这将是决定胜负的一射,C罗也和小法一样勇于承担重任,太多人拿结果说事了,这是马后炮。这本来是非常棒的事情,C罗是领袖”。

  【泪水

  他内心的柔软谁能懂?

  本届比赛,C罗的确表现得像个领袖,他不仅带领葡萄牙闯入四强,而且场内场外都显得日益成熟,与以往不同,他更注重与队友协作配合,就连眼泪,也留到离开公众视线才掉下。

  谁都知道C罗爱哭。2004年欧洲杯决赛葡萄牙负于希腊,初登大赛舞台的C罗失声痛哭,直到领奖时仍不能平静,那时他只是个19岁的少年;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与荷兰的1/8决赛,C罗只踢了30分钟便受伤下场,失态落泪,随后在1/4决赛对阵英格兰罚进最后一粒点球,C罗却喜极而泣,彼时他21岁;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被德国淘汰,已经23岁,首次担任队长的C罗“照例”泪洒球场。

  昨日,当西班牙人继2010年世界杯再次击败葡萄牙而忘情庆祝时,滞留场内的C罗并没有过度悲伤,或许他也明白,每个人都在等着看他的表情。他选择沉默,与拉莫斯等皇马队友致意后,他消失在镜头中。27岁的葡萄牙人,在全世界的注目下,用成熟和担当,坦然地接受失败。

  如此转变,不仅让人感叹这个男孩已经成为男人。央视解说段暄,几乎已经哽咽,但还是声嘶力竭地给C罗安慰:“C罗他没有哭,没有哭!一个男人,到底要走多少的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C罗,他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然而,卸去这份伪装的坚强,躲开公众视线之后,C罗的泪水终于决堤。据西班牙电视五台报道,C罗一进入更衣室通道,泪水就开始流淌,“他像个丢失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伤心地哭泣着,哪怕队友和教练竭力安慰,他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悲伤”。

  每个人都有内心最为柔弱的地方,纵然是不可一世的C罗也不例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