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神兽欧洲杯命中率90% 章鱼保罗之后无来者

2012年06月29日14:4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保罗”之后无来者
“保罗”之后无来者

  自从章鱼“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了神话之后,“动物预言家”大受欢迎。本届欧锦赛,全世界的动物都行动起来,加入了“预测争夺战”中,水獭、牛、章鱼、大象、小猪和雪貂等纷纷出动,诸多“预测帝”前仆后继……但准确度却始终无法赶上当年的保罗。也许,保罗只是个传说。

  本届欧锦赛开赛后,东道主乌克兰出产的“巫师猪”赫利亚克连续猜对了4场比赛,名声大噪,一度被认为是章鱼“保罗”的最佳接班人。甚至有网友调侃:“如果你猜对了,恭喜你,猪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此后赫利亚克连错几场,逐渐远离了“神位”。不过,即使它准确率不佳,却依然是乌克兰的宠儿,每场比赛前它都会出现在市政广场,预测当天的球赛比分。

  同样是猪,出生在德国的另一头预言家猪就没有赫利亚克这么幸运了。因为在半决赛的预测游戏中预测意大利获胜,可怜的小猪被主人一怒之下宰了做成德国香肠。只不过,当今晨德国的确悲惨出局后,那主人会不会后悔自己亲手杀了一个保罗附身的“神猪”?

  两位东道主,都懂得用动物招徕人气。乌克兰有猪,波兰就出场比它吨位更庞大的大象西塔(见下图)。西塔住在波兰克拉科夫动物园,在欧锦赛前接受了选择“神兽”的任务。为了保证神兽素质,克拉科夫动物园还特别举办了一次选拔赛预测欧冠决赛的赛果。结果西塔准确猜中了切尔西夺冠,击败了一起竞争上岗的小毛驴凯瑟琳和鹦鹉杰克。

  不过,欧锦赛开打后,大象的预言准确率惨不忍睹。西塔似乎把自己当成了真球迷,永远站在波兰一边,导致最初的3场比赛全部预测失败。尽管淘汰赛预测准了几场,但在今晨的半决赛中,它再一次折戟了。

  国内的动物们也没闲着,南京一家水族馆的海豚“丫丫”和动物园的猩猩“乐申”也加入了预测欧锦赛的行列。可惜的是,首轮预测东道主波兰和希腊的比赛时,它们就不幸猜错。天津动物园羊驼“大胖”(见左图)成为“国产预测帝”的领军人物,颇有喜感的形象,命中率高达90%的准确度,让“大胖”一炮而红。端午小长假期间,甚至有不少人专程跑到天津动物园一睹“神兽”尊荣。

  半决赛开打前,“大胖”再次出马,对于葡萄牙大战西班牙的首场半决赛,“大胖”选择了卫冕冠军西班牙;而对于德国大战意大利的第二场半决赛,“大胖”则选择了巴神护佑的意大利,预测全相中。目前,中国的“草泥马”俨然成为最有保罗相的神兽。

  南非鏖兵,有“神兽”兴焉。后此“神兽”羽化而去,无迹可寻。虽然本届欧锦赛呈现“百兽争测”的盛况,但还没有谁能达到章鱼“保罗”那样百分之百成功的神奇,“仙逝”的“保罗”恐怕只能叹一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