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大战搞垮葡萄牙大将 阿尔维斯记错罚球顺序

2012年06月29日14:4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赵巍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点球决战,从跌宕起伏性上看还略显平淡,但有一个镜头却很罕见,葡萄牙队的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正走上前准备第三罚时,突然纳尼从旁边跑了上来,和阿尔维斯说了两句后,换成纳尼来罚,原来是神经过于紧张的阿尔维斯搞错了罚球顺序。

  事实证明,太紧张的队员,在这种时刻崩盘几率就大,其实第四罚才轮到真正出场的阿尔维斯,还就在他这轮次中,怒射打中横梁而出。这让小法的第五罚成了一锤定音之作,也让C罗的第五罚成为镜中月、水中花。虽然点球决战不宜把罚丢的队员抨击到何种地步,但某种意义上阿尔维斯的确是本场“罪人”,走神到顺序都弄错,只能让原本就是故作稳定的步伐禁不住颤抖,自己的心跳更为“砰砰”,最后结局就是害己害队。

  这一场景让人想起1990世界杯,在8进4的比赛中南斯拉夫和阿根廷点球大战一幕。在一度看到马拉多纳都能罚丢的大好局面下,南斯拉夫队第四罚和第五罚的队员搞错顺序,结果被裁判发现并纠正。就裁判来说,他的纠正做得完全正确,却把南斯拉夫队员本就小心翼翼的情绪给破坏殆尽,造成点球的连续失手,怪裁判,当然不能,只能怪自己太脆弱!

  还原一下当年事件,阿根廷队第三罚的马拉多纳点球未进,前三轮南斯拉夫2∶2平阿根廷,第四轮哈兹贝吉奇正要上前主罚,突尼斯主裁霍伊尼发觉号码不对,定好的7号博日诺维奇怎么成了5号哈兹贝吉奇?他果断叫停。

  两个慌神到这种地步的南斯拉夫队员成全了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博日诺维奇的主罚轻得要命不说,而且连个假动作都没,从步伐到眼神,都透露着一股指哪打哪,打完拉倒的仓促上阵劲。结果戈耶切亚很轻松地就把这个地滚球扑了出来!

  南斯拉夫队搞错顺序,很大程度上是拯救了可能要哭成泪人的马拉多纳。而如今葡萄牙搞错顺序,则让欧陆第一球星C罗仰天长叹:内容这么好的一场比赛,却在这么一个意外环节上绷断了神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