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意大利惊喜蜕变 像燕尾蝶般破茧重生

2012年06月29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破蛹,新生的冲动,挣脱往日被诟病的层层桎梏,从丑陋到华丽。这是燕尾蝶重生的故事,也是亚平宁军团的写照。

  黑与白,本身就是对立的。就好像燕尾蝶翅膀上的花纹。当人们在为黑马的异军突起高唱赞歌时,肯定会有更多的人为白马的遭遇潸然泪下。而这一次,倒在意大利人脚下的,是开赛以来最顺风顺水的德意志军团。

  这一届的意大利队,本不是最引人瞩目的。

  没有西班牙队双冠傍身的气势,也没有德国战车的青春无敌,全队的身价也许都抵不过C罗一人的含金量,甚至连昔日为人所称道的帅气招牌也变成如今的粗放模样。

  2006年世界杯登顶之后,蓝衣军团迎来的是漫长的蛰伏。2008年欧锦赛半决赛,与西班牙队一役成为两队的分水岭在点球大战中完败,意大利足球从此走上沉沦的道路,而西班牙人则风生水起,最终加冕双料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再次挂帅,卫冕冠军却连小组赛都没出线。垫底出局,一代传奇铁卫卡纳瓦罗悲情谢幕。

  本届欧锦赛,与西班牙同在C组,意大利的慢热再次成为人们唱衰的理由。赛前唯一一场热身赛0比3败给俄罗斯。昔日为人称道的中后场都显示出明显的人才匮乏。

  更雪上加霜的是,那挥之不去的赌球丑闻。欧锦赛前,意大利又爆出假球丑闻。以尤文图斯为班底的国家队,始终笼罩在阴影之下。和6年前不同,这次矛头直指相关队员教练。警方甚至进入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调查,队长布冯更是被曝涉赌下注超158万欧元。出征前,意大利媒体一片哀叹:“这样的意大利队令人感觉到强烈的失望。”

  挫折让人成长。沉沦之后迎来的是义无反顾破茧而出的勇气。

  曾经代表着保守的意大利队,在本届欧锦赛上却成为攻势足球的代表。他们是射门最多的球队,有他们的比赛,场场精彩。意大利还是传威胁球最多的球队。

  拍一拍翅膀,蝴蝶效应引发的应该是对欧洲足球风格变化的思考。面对不再华丽的西班牙足球,面对机器美学的德国队,蓝衣军团踢出了意大利人的热情与浪漫。

  普兰德利曾说过:“不管功利的足球,还是有格调的足球,都不能确保最终的胜利。所以我宁愿选择后者。”正如他所坚持的,今天凌晨,意大利踢了一场有格调的漂亮足球。

  胜利属于巴洛特利,为什么总是你,给我们带来惊喜!

  胜利属于皮尔洛,冷静睿智的中场发动机,永远在关键时刻撑起一整支队伍。

  胜利更属于好男人普兰德利,正因为他的情怀梦想,让人开始相信,复制2006年世界杯夺冠一幕,不再是痴人说梦。

  意大利,燕尾蝶的华丽变身。胜利的时刻,无人入眠。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