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西班牙或因固执吃亏 托雷斯将成胜负手

2012年06月29日1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欧洲杯临近尾声,意大利取代德国杀进决赛,多少有点冷门。本届赛事的走势基本正路,一头一尾,小有微澜,俄罗斯未能晋级让人意外。欧洲杯史上,冷气嗖嗖的大赛不过两次,丹麦和希腊抡元,证明足坛的“屌丝”也有春天。意大利系足坛名门,又有大赛对德不败的纪录和心理优势,并不“太冷”,只是我们惋惜勒夫这么一手好牌,却未能捞到再次挑战西班牙的机会。当今足坛,实力上能对抗西班牙的也就德国,现在这个重任落在意大利身上,蓝队是否将冷门继续到底,正是大家所期待的。

  球迷的心情总是复杂的,一方面想看到强队正常发挥,以精彩的发挥过关斩将直至问鼎锦标,足球的魅力之一就在于此。另一方面,大家又都锄强扶弱的心理,希望看到弱队不畏强敌,敢于挑战权威,颠覆既有的秩序。这是足球吸引大家的另一因素。葡萄牙对西班牙未能做到的,意大利对德国时做到了。

  葡萄牙的实力和西班牙相距不远,一如两国的物理距离,打法上也针对西班牙过分求稳作了部署,他们不是没有机会,教主的单刀,险些改写了剧本。本托未能击败德尔博斯克,并不意味着他的失败,葡萄牙在场面上积极主动,一度迫使西班牙暂停催眠,较之法国毫无血性的投降,“航海家们”爆冷,其实只差一个门框。

  换了霍奇森的英格兰去打德国,还会有意大利的战果和场面吗?就八强英意的场面而言,你很难想象三狮会这么做。但普兰德利决心进攻,于是有了决赛的奖励。德国的后防疏漏过多,4场比赛仅1场没有丢球,普兰德利知道德国并非不可战胜。德国当然也知道皮尔洛是全队的引擎,勒夫也相应作了部署,区别是你走多远。德国优势很多,却在对付不如自己的意大利时,被对方掌握主动。意大利爆冷,也正是利用了德国貌似强大的背后,其实心理上并不占优。巴神在对英格兰和对德国时,均有反越位单刀的机会,幸运的是,他在半决赛破门了。但没有对攻的决心,一味在后场死守,哪怕是有反击的机会,球员也浅尝辄止,何从爆冷?

  展望决赛,有很多东西值得期待。意大利在小组已经打平过一次西班牙,还是率先破门的一方。可以认为西班牙着眼全局,并不希望和意大利在首轮就拼得鱼死网破。我们也一直认为,略伦特、托雷斯等高中锋被雪藏,是作为淘汰赛阶段的备选方案。到了决赛,双方已经无需考虑更多,意大利能否爆冷,也许就在打法的差异上。

  巴神头顶脚踢,为意大利梅开二度,这会让西班牙多一分担心。他在小组赛就差点破门,只是临门一脚过分犹豫,才错失战机,对德国的第二球,是他本届大赛的第四次单刀,这一次打得坚决,收获也很丰厚。西班牙打法太过琐碎,非要把球传进球门的固执可能让他们在决赛吃亏。如果又是蓝队先破门,他们是否还会那么淡定,就难说了。西班牙还缺乏破密集防守的套路,玩“无锋”,导致两翼迂回也失去了意义,没有重炮远射,对手密集中路会更坚决。

  巴洛特利头球先拔头筹,可能是蓝队决赛再次领先的招数。意大利迄今从未落后,很可能通过定位球利用巴神的高点以及力量,翻版之前的比赛。除了定位球,意大利在两翼传中上也做得比西班牙好,西班牙之前的四个对手,都在空袭上做得不够,这次也许意大利会给他们一点苦头。话说回来,西班牙的实力更在德国之上,只要这场博斯克敢上托雷斯等中锋,西班牙的进攻就会更丰富,正是托雷斯替补上场造成意大利多次后防险情。冷门当然好,如果西班牙改弦易辙,将进攻做足,球迷是怎样都不吃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