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欧洲正在变“蓝” 历史其实有规可循

2012年06月29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历史可以被改写,也可以被复制,当日耳曼战车一次次越不过意大利这片蓝时,我们发现历史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今晨上演的不是青春军团的励志故事,而是掀起了一股意大利复古风。在这个黎明,全意大利都在笑谈着进军决赛,只有巴神一脸严肃。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难道巴神已经修成了正果?

  多少德国人希望站在他们面前的半决赛对手是英格兰人,然而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意大利成了他们绕不过去的宿命。即使他们在进入四强之前,是所有球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队,也一直是夺冠最大的热门。但在面对意大利的时候,他们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德意交手的历史记录。勒夫是最会穿衬衫的人,最会系领带的人,最会戴围巾的人,但他却不是那个带领球队改变历史的人。

  即使是在此前的比赛中只打进一球,但是巴神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爆发。他喜欢思考一些人类都解决不了的难题,这是巴神在本届欧洲杯上被人戏称为“哲学家”的起源,但谁也不能否定,他确实是天生为大场面而准备的球员。尽管巴洛特利距离一名大牌高效前锋还有距离,但他却屡屡能在关键时刻闪亮。今晨的头球和抽射,与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爱尔兰的倒钩一样精彩绝伦,他已经继承了马特拉齐,或是格罗索在2006年世界杯上上演的“神迹”。

  所谓一物降一物,这并不只是一种宿命。尽管德国队受到的褒奖数不胜数,被称为“最好一代球员”的他们,在本届杯赛上奏起了超华丽的乐章。但面对意大利人,他们的心结依旧没有解除,勒夫所仰仗的拜仁帮也正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的亚军专业户,其实他们在赛前就已经开始紧张,居然由勒夫带头玩起了“谍战”,即使意大利是一层窗户纸,可日耳曼人就是捅不破。德国战车的冲击力不可谓不猛,最后时刻的点球也一度让引擎再度咆哮,但问题是时间太晚了。

  现在终于知道“高富帅”在球场上未必有话语权。C罗不是回家了吗,有人会说那是因为葡萄牙只有一个“高富帅”,但是有一群“高富帅”又能怎样,在意大利两个“奇葩”巴洛特利和卡萨诺面前,德国队还是没有办法。

  “Riempiamo l'Europa d'azzurro!”(让我们把欧洲变蓝!)这是意大利队本届欧洲杯的口号,赛前它就被公认为是欧洲杯16强中最具气势的口号,现在,这句口号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