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意大利精妙绵里藏针 决赛如何还要看状态

2012年06月29日15:57
来源:北京晚报

  为何德国战车停住了脚步,张路老师的解读很专业,孙海英老师的解读很写意。我们既为青春且富有激情的德国战车被淘汰而遗憾,也为意大利精湛的技战术素养而喝彩,尤其要为那个赛后与自己养母相拥而泣的巴洛特利喝彩。不管意大利能否夺冠,我们庆幸世界足坛出了一个率真可爱的巴神,这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收获。

  为何德国战车戛然而止,原因是意大利队的技术与意识优于德国队,他们个人传接球的能力和灵活的头脑,让德国队有劲儿使不出来,这是精妙的绵里藏针。

  意大利队打得很聪明,德国队双幺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打其他球队时,能起到阻击对手进攻的作用,对手也很难打穿德国双幺。而意大利队蒙托利沃穿插跑动,皮尔洛专门打德国双幺两侧,接球队员转过身来后直接威胁德国队大门。第一个进球就是皮尔洛中路传左侧,卡萨诺左路转身摆脱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挑传,巴洛特利头球破门。德国双幺支撑不住,意大利队利用技术屡次突破双幺,于是德国队把两名中后卫向前顶,补充空当,试图阻击意大利队的地面进攻。

  那么,除了有效的地面进攻之外,意大利队还有长传。意大利队第二个进球,就是蒙托利沃突然长传巴洛特利,让后者突破得分,这一空中长传很厉害。其实,当时蒙托利沃无人接应,他主动用手势招呼队友,示意谁接应他一下,一看没人与他回应,不得已长传巴洛特利,没想到歪打正着。德国队后卫线光注意意大利队打自己身前的地面进攻线路了,忽视了空中长传,等反应过来已来不及了。这说起来简单,实际上是意大利队有深厚的技术功底作支撑。

  意大利队细腻的技术流,让德国队抢不着球,跑动相对也少。德国队利用换人做出改变,坚决打快攻,但速度被意大利队出色的防线封住了,而且意大利队卡位也很好,没给德国队更好的机会。最后,德国队不得已起高球,意大利队后卫对落点的判断准确,再度压制了德国队。

  德国队被淘汰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不过意大利队本场比赛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组织核心皮尔洛中场的控、传、抢非常出色,再现巅峰水准。反正意大利队比德国队更狡猾、技术更细腻。

  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决赛相遇很难预测结果,意大利队二打二局部配合强于西班牙,整体团队作战西班牙队更强。意大利队本场状态达到了巅峰,不意味着决赛状态能保持最佳;西班牙队一场比一场状态差,不意味着决赛就不会达到高峰。届时,两队的状态是成败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