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德国告别波兰宝贝别哭 生活还会继续

2012年06月29日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刘大伟

  肖邦的故乡,今夜德意两队弹奏出动人心魄的旋律,宣告着在波兰的这届欧洲杯曲终人散。

  这是属于波兰的告别时分。21个日夜,足球舞曲在这里高调奏响。从华沙波希揭幕战开篇序曲的惊雷绝响,到格但斯克西意和平之战的宛转悠扬,再到弗罗茨瓦夫波兰小组出局的低沉哀伤,直到今夜华沙奏响德意之战的高潮荟萃。百转千回,余音绕梁。

  下午时分,维斯瓦河畔就被热情的球迷包围,他们让此前沉寂的华沙市又喧嚣热闹起来。商场内、酒吧里、公车上,到处都是球迷的身影。拿着彩笔的“画家”们又聚集在了球场周围,黄牛们高举着票在人群中声嘶力竭地喊,从国内来看球的华人旅游团也明显多了起来。而波兰球迷更是倍加珍惜这最后的节日,维斯瓦河和球场附近罕见地出现了一对对穿着西装和婚纱拍照的新人。

  德国与意大利球迷是幸福的。在大多数人喝着啤酒郁闷离开之际,他们还可以笑着继续奔走。作为“荷粉”,我发现我的波兰城市采访之旅却仿佛就是在追随着意大利人的脚步,格但斯克、波兹南、华沙……他们在波兰的每一次演出我都在现场。蓝色的眼、蓝色的心,海水般蓝色的身影让人看后多了一份恬淡幽静,甚至是忧郁。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蓝色始终是那么多人的心结。而今夜过后,我也将收拾行囊赶赴基辅,继续追随蓝色的脚步。

  今夜意德两队球员无疑就是这出名曲跳动的音符。两队弹奏出的不再是120分钟0比0那样乏味的点球战,而是合力奏响了激情的乐章。迷信永远是弱者的逻辑,强者靠自己的双手扼住命运的咽喉。蓝色的意大利就是今夜的强者,黑白消褪时分,本届欧洲杯王者的终极对决出炉。属于2012的足球之曲也将尾声部分留到了基辅去弹奏。

  告别波兰,也向欧洲杯说再见。我看到了看台上德国女球迷那被泪水冲花了的脸。在这样一个夜晚,不知德国队的球迷们是偷偷饮泣,还是会嚎啕大哭。当90分钟来去匆匆,只留下无数德国醉鬼抑或漂亮美眉在角落里为德国队哭泣。

  深情一曲敬球迷,生活还是会继续。宝贝,不哭!你知道我说的是《枪炮与玫瑰》那首被万人传唱的名曲,以此送给肝肠寸断的德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