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苦逼戈麦斯或遭金靴玩弄 神与男一号不在三甲

2012年06月29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欧足联官网截屏
欧足联官网截屏


  欧洲杯只剩下最后一战,除了冠军的归属即将尘埃落定之外,作为对前锋的最佳褒奖的金靴奖也将新鲜出炉。在半决赛同德国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巴洛特利后来居上,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的最大热门。当然,尽管形势与赔率都看好意大利前锋,但他目前仅列第4顺位。刚刚被淘汰的德国前锋戈麦斯仍在这一奖项的评选中居首,公认的本届赛事“男一号”C罗则在第5顺位不得翻身。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届欧洲杯上单名球员的最多进球数为3个,目前共有5名球员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分别是德国前锋戈麦斯、俄罗斯新星扎戈耶夫、克罗地亚大将曼朱基奇、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和葡萄牙巨星C罗。此外在参加决赛的西班牙阵中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都打进2球。

  根据欧足联金靴奖的评选规则,当出现超过2名球员进球相同的情况下时,根据以下规则进行排序:首先是助攻次数,助攻多者居先;其次是出场时间,出场时间少者居先。目前打入3球的球员之中,只有戈麦斯有1脚助攻,因此他也排在目前射手榜首位,而只出场253分钟的扎戈耶夫位列次席,出场270分钟的曼朱基奇位居第3,出场331分钟的巴洛特利位列第4,出场时间高达480分钟的C罗占据第5位。

  在目前还有一场比赛可以打的4名比较有希望拿到金靴的球员之中,巴洛特利、法布雷加斯、阿隆索和托雷斯均没有助攻,其中由于阿隆索的出场时间比戈麦斯多,因此他至少要取得2粒入球或者1进球加2助攻才有望问鼎金靴。而目前出场时间比戈麦斯少了42分钟的小法除了完成阿隆索的数据之外,如果他能在只登场42分钟以内完成1进球1助攻的话那么也将有望拿走金靴。对于出场时间仅有174分钟的托雷斯来说,只要不是决赛打加时赛而他在108分钟之后还没有被换下,那么他只需要2粒入球或1进球1助攻就有望拿到金靴。

  当然,从目前来看金靴的最大热门非巴洛特利莫属,只要他能够打入1球或者完成2次助攻、并且西班牙3人中比他出场时间少的托雷斯和小法不比他多1个进球、并且在其他人的身上不发生大的奇迹的话,那么他就将是本届欧洲杯的金靴奖得主,或将从此开启一个属于“神”的时代。

  假如决赛场面平淡无奇,上述球员都没有表现的话,戈麦斯将尴尬的领取这一奖项。目前在评选列表中领先的他不仅没有列第4第5位的巴神与C罗“高光”,甚至在德国国家队内部也有克洛泽的主力之争、绍尔的善意批评等等烦心事。作为夺冠大热门之一的德国队半决赛倒在意大利脚下,如同蒙受了耻辱般的马里奥面对金靴恐怕很难消受,尽管这一至高荣誉是许多球员一生的梦想,当然这总比让他看着另一个马里奥抢走奖项来的好,不然真可说是“国仇家恨”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