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卡西VS圣布冯!扑点率虽低2.5% 点球西仍占优

2012年06月29日1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圣卡西VS圣布冯
圣卡西VS圣布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时45分,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意大利将在欧洲杯决赛相遇。这是双方继2008年欧洲杯1/4决赛以及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之后双方的再一次交手,作为两队队长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最好的两位门神,卡西利亚斯和布冯将在这场巅峰之战中一决高下。

  2008年布冯和卡西利亚斯就曾经在点球大战中一决雌雄,当时布冯将古伊萨的射门扑出,然而表现更好的卡西利亚斯却接连封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点球,最终西班牙以4-2击败意大利挺进四强。在面对点球时,一位门将的反应速度、判断以及气场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向。尽管上一次在同卡西利亚斯的交手中布冯败下阵来,但是事情总有偶然,倘若在决赛中双方再次面对点球大战时谁的赢面更大呢?不妨让我们用数据说话,对两人在面对点球时的表现作出一番评判。

  在欧洲杯上卡西利亚斯一共进行过2次点球大战,一次是2008年同意大利的比赛,一次则是本届杯赛同葡萄牙比赛。两次点球大战中,作为先罚的一方卡西利亚斯都没有让对手罚完5轮。在8次面对点球时,卡西利亚斯只让对手打进了4个,在对手罚丢的点球之中,除了布鲁诺-阿尔维斯的射门是击中门柱后弹出,剩下的3次全部被卡西利亚斯封出。而布冯在欧洲杯上同样经历了2次点球大战,其中意大利4年前败给了西班牙,而在今年通过点球战胜了英格兰。在9次面对点球中,布冯共有6次被骗过,而在3次未罚进的点球之中,布冯扑出了其中的2次,此外阿什利-杨的点球直接命中横梁。

  如果将范围扩大到世界杯中,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舞台上共参加过2次点球大战,全部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其中西班牙击败爱尔兰,而输给了韩国。在这两场比赛之中,卡西利亚斯面对10次点球,对方共射失3次射门,其中1脚是对手直接射正横梁,2脚为卡西亲自封出。而布冯则只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场点球大战,其中布冯在面对法国队4脚打门时1次也没有扑出,只不过特雷泽盖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出。

  在卡西利亚斯代表西班牙参加的总共4场点球大战中,西班牙战绩为3胜1负,胜率高达75%;而布冯代表意大利参加的3场点球大战中,意大利战绩为2胜1负,67%的胜率比卡西利亚斯略低。卡西在点球大战中一共面对18次,其中被破门为11次,被破门率仅为61%,而卡西的成功扑救数高达5次,扑救成功率为28%;而布冯面对13脚打门时让对手进了9次,被破门率69%与卡西相差不大,但是这其中他只成功扑救了2次,扑救率仅为15%。

  尽管在国家队点球大战中的数据布冯的表现要比卡西利亚斯差,但是由于双方参加点球大战都相当有限,而且点球大战相对来说操刀主罚者的心理素质更为重要,因此这一结果带有相当大的偶然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时间里面对点球时,布冯的表现要好过卡西利亚斯,布冯共43次面对点球(包括俱乐部赛事),其中11次将皮球拒之门外,成功率高达25.58%;而卡西利亚斯65次面对点球,有15次拒绝点球入网,成功率为23.08%。具体到国家队,常规时间内布冯共9次面对点球被打入6球,而卡西4次面对点球封出2次,可见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的表现要远远好于他的平均水平!

  (搜狐体育 法尔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