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时代降临!3年前令C罗下跪 夺金球绝非妄想

2012年06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自出道便桀骜不驯的巴洛特利,如今前途不可限量
自出道便桀骜不驯的巴洛特利,如今前途不可限量

  只有一个人比我强一点,梅西,其他人都不如我。

  ——马里奥-巴洛特利

  当巴洛特利说出这句霸气十足的话时,他既没有在世界杯也没有在欧洲杯上出场过,甚至在两个月前才刚刚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尽管在俱乐部已经随国米拿到三冠王,但是在蓝黑军团三线争冠的时刻他却同球迷、主帅和队友闹得不可开交而被穆里尼奥封杀。一年半以后,在欧洲杯半决赛上巴洛特利独中两元力助意大利打入决赛,这一刻再回过头来看巴洛特利当时的这句话,他说的有任何不对的吗?

  从最初的小巴,到后来的脑残巴,再到现在的巴神,巴洛特利从来都是一个异类,一个不入十类之内的灵明石猴。年幼时被亲生父母抛弃,在一个对黑人极尽排斥的国度成长;17岁拒绝加纳国家队征召,20岁被意大利国家队无视;15岁试训巴塞罗那失败,17岁在自己挚爱球队AC米兰的死敌首秀,20岁一怒走英伦,22岁欧洲杯叱咤风云。巴洛特利的一直成长在极端对立和矛盾的环境中,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屡次拒绝与找上门来的亲生父母相认,又会在淘汰德国后跟养母紧紧相拥;为什么他屡屡做出雷人举动,但是行为背后隐藏的却是一颗真诚热情的心。

  2010年,巴洛特利已经在国米出场86次并且打入28球,其中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超过10个。然而当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视而不见,同时遭到弃用的还有“坏小子”卡萨诺,最终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小组耻辱出局,里皮黯然下课。在普兰德利手下,两个问题男孩巴洛特利和卡萨诺大放异彩,后者在预选赛6球3助攻只手撑天,而前者在决赛阶段已经打入三球亲手将意大利时隔12年后重新送入决赛。

  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参加大赛,但是巴洛特利的第一次从来就没有平庸过。代表国米第一次首发就梅开二度,第一年就拿到意大利杯最佳射手,第一次参加决赛就在83分钟扳平比分帮助国米最终捧起超级杯,在加盟曼城的后第一场比赛就替补登场打入绝杀进球,他是第一位代表意大利国家队进球的黑人球员,第一位代表意大利在大赛登场的黑人球员……

  只有在决赛中进球,我才会真正的庆祝。

  ——马里奥-巴洛特利

  在曼城巴洛特利效力两年时间里,巴洛特利总共为球队打入19粒入球,无论是掀起球衣露出“WHY ALWAYS ME”,还是打入点球后霸气十足的抱胸斜睨,巴洛特利脸上从没有过一丝笑容。也许你认为他很耍酷,也许你认为他很霸道,不过这实际上是他骨子里的固执和倔强。在2010年当巴洛特利跟国米球迷闹得不可开交时在进球后他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从此以后两年时间,他在进球后脸上再无笑容。

  不过在半决赛同德国的比赛打入头球后,巴洛特利还是食言了。尽管从最开始第一时间怒吼时他的脸色依然铁青,不过当同卡萨诺拥抱时天真无邪的笑容终于在他脸上绽放。巴洛特利说“我不会吃红牌”,他做到了;巴洛特利说只有在决赛进球才庆祝,他将这份誓言恪守了两年。从不食言的巴洛特利的提前庆祝是对诺言的践踏?不,绝对不是,这是对封印的提前解除!撕下脸上两年的封印,巴洛特利在决赛中势必会如同被揭去五行山上符咒的孙悟空一般!

  我总有一天将获得金球奖。

  ——马里奥-巴洛特利

  在欧洲杯前巴洛特利再度语出惊人,在C罗和梅西双雄林立的时代巴洛特利正如同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一般发誓要将世界搅个天翻地覆。如果说赛前我们还嘲笑他不知天高地厚的话,那么现在呢?在半决赛他就如同钻入铁扇公主肚子里一样把德国搅了个七荤八素,决赛中皮克和拉莫斯能防住他?如果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时隔44年再夺欧洲杯,那么为什么不在金球奖评选中分一杯羹呢?

  相比梅西的内向和C罗的张扬,巴洛特利的坏孩子形象绝对是足坛的新现象。本届欧洲杯是谁上镜最多?是巴洛特利!是谁话题最多?是巴洛特利!当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时,他用进球回击了所有人。当世界嘲笑他在单刀时思考人生时,他用并列最佳射手回击了世界。

  这就是巴洛特利,他即将迎来第一次欧洲杯决赛。他是魔鬼,他是天使,他就这么闯入世人眼中。他不帅但很酷,他不聪明但很可爱,他不勤奋但天赋异禀,这就是巴洛特利,一个足坛新偶像,一个立志成为世界最佳的男人。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今何在《悟空传》

  世人不懂他,队友不懂他,里皮不懂他,穆里尼奥不懂他。但是这都不算什么,总有一天巴洛特利会让所有人都为他下跪唱征服,正如三年前国米同曼联欧冠比赛中怒斥跪地的C罗一般。尽管当时C罗在巴神面前下跪只是镜头的巧合,不过在那场比赛之后巴洛特利曾说过:“总有一天他会向我索要球衣的。”也许这一天就是北京时间7月2日,这一天他要让代表了足坛统治力量的西班牙众神,都烟消云散。

  尝试着去理解巴神吧,尝试着去走进巴神的世界吧,尝试着接受巴神时代的降临吧。对于那些一味嘲笑他贬低他的人,用巴洛特利在2010年意大利杯决赛上怒斥罗马王子托蒂的话来形容太恰当不过:“你这个糟老头,你已经完蛋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