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数据PK:西班牙控球无敌 巴神定律能否再现

2012年06月30日0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本届欧洲的决赛就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打响,交战双方是国际足坛两支传统强队西班牙和意大利,而从一些关键数据中不难看出,这两支球队闯入决赛实至名归。西班牙依然将他们的控制球打法演绎的淋漓尽致,无论是3028脚传球还是62.8%的控球率,都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高的。意大利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其97脚射门55次射正的数据笑傲十六强,214次抢断也仅次于英格兰排名第二。而除了一些常规数据之外,两队一些趣味数据的PK也很有意思。

球队 西班牙 意大利
场次 5 5
进球 8 6
失球 1 3
射门 79 97
射正 49 55
犯规 64 79
越位 18 13
传球 3028 2090
角球 40 27
抢断 209 214
黄牌 10 15
红牌 0 0
控球率 62.8% 52%

  (1) 截至目前,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的5场比赛里仅丢1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不过西班牙唯一丢掉的那个球,恰恰是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意大利所攻入的。相比之下,意大利的丢球数为3个,与英格兰、克罗地亚、波兰和俄罗斯并列丢球第二少的球队。

  (4) 这已经是西班牙历史上第四次打进欧洲杯决赛,此前他们曾在1964年、1984年和2008年杀入过决赛,除了1984年之外,其余两场都取得了胜利。

  (6) 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意大利每隔6年就能入围一次国际大赛的决赛。1994年世界杯亚军、2000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冠军,如今又是6年,不知道蓝衣军团这一次命运如何。

  (6) 截至目前,意大利在国际大赛中经历了6次点球大战,但只赢下了其中的2场。

  (7) 欧洲杯正赛阶段,西班牙总共7次面对点球大战,斗牛士取得了其中的4场胜利,包括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淘汰意大利。

  (7) 此前,意大利和西班牙曾经7次在国际大赛中碰面,而意大利在常规时间内保持着3胜4平的不败纪录。

  (8) 从1988年开始,欧洲杯每隔8年,决赛的两支参赛球队就出自同一小组。1988年欧洲杯,荷兰与苏联在首轮小组赛相遇,最终决赛也是两队之间进行;8年后的1996年欧洲杯,捷克与德国在小组首轮相遇,最终两支球队会师温布利;又是8年后的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与希腊小组首轮相遇,两支球队也闯进了最终的决赛。8年之后的本届欧洲杯,这条定律继续上演。意大利与西班牙同分在C组,并最终会师决赛。

  (8) 半决赛零封葡萄牙之后,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将自己在欧洲杯正赛阶段的清白之身场数提高到了8次,比这一数字更高的,只有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的9场。如果西班牙后防和卡西本人给力,皇马门神有可能在决赛当天追平这一纪录。

  (9) 这是意大利第9次闯入国际大赛的决赛,其中世界杯6次、欧洲杯3次。此前的8场决赛中,意大利5胜3负,夺得4座世界杯和1座欧洲杯。

  (10) 在半决赛中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总共23脚射门,14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是本届欧洲杯参赛球员中射正次数最多的球员,命中率为43%。

  (11) 淘汰葡萄牙之后,作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已经在欧洲杯正赛阶段连续11场保持不败。此前的纪录是由荷兰、联邦德国和意大利共同保持的10场。可以说,现在的西班牙每前进一步都是在创造历史。

  (15) 自普兰德利接掌意大利国家队以来,他在15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0胜5平的不败战绩。

  (44) 上赛季英超,巴洛特利帮助曼城夺得俱乐部44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巧合的是意大利上次夺得欧洲杯也是1968年,1968+44=2012,不知巴神能否延续这条夺冠定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