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恩仇录:西班牙遇克星 意大利常规时间不败

1934意大利世界杯
1/5

1934意大利世界杯

2012年06月30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本届欧洲杯的最终大决战就将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展开。历史上,这两支球队曾经26次交手,意大利8胜11平7负稍占上风,得失球方面也以进30球失26球领先。而在国际大赛之中,两队曾经7次碰面,意大利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取得3胜4平的不败战绩。其中世界杯2胜1平,进4球失2球;欧洲杯1胜3平,进2球失1球。友谊赛方面则是西班牙占先,他们在19场友谊赛中取得7胜7平5负的成绩,进23球失24球。

  虽然两个国家历史上的第一次交手是在1920年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但是作为成年国家队,西班牙和意大利首次碰面已是四年之后。1924年3月9日,意大利坐镇米兰迎来了西班牙,结果两支球队90分钟内毫无建树,0比0互交白卷。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中,这两支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那场比赛里西班牙人先拔头筹,意大利人扳平比分,1比1的比分使得两队只能在第二天进行重赛,结果意大利队在重赛中完全压制对手,他们硬朗的球风甚至让一些西班牙球员受伤无法坚持比赛,传奇球星朱塞佩-梅亚查攻入了比赛的唯一入球,帮助意大利晋级。随后,蓝衣军团又连克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在本土加冕世界冠军。同时,这场比赛也拉开了意大利在大赛中对西班牙保持常规时间不败的序幕。

(责任编辑:常璠)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