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艺三杰”复兴意大利队 勒夫:他们难以置信

2012年06月30日07:1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和意大利的拉锯战一直延续到加时赛,意大利人利用反击2:0气走德国。6年后,两大冤家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欧洲杯半决赛相遇,巴洛特利两次“闪击”,把德国人大赛逢意不胜的尴尬增至8场。

  意大利足球专家彭雷认为,“现在的意大利正在经历着足球场上的‘文艺复兴’,进攻被强化,防守传统得到继承。”而引领这场复兴的“三杰”正是普兰德利、皮尔洛、巴洛特利。

  本报记者柳宝来 报道

  我今天就想冒险,开场就要和德国力拼中场,进决赛只是梦想的开始。——普兰德利

  他们今晚难以置信,他们比我认识的意大利队表现更好。

  ——勒夫

  今年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队饱受赌球阴云、热身赛糟糕等各种麻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蓝衫军却连克英格兰、德国杀入决赛,并且还是以进攻这样全新的方式。这支意大利队,已经让外界改变了对意式足球的固有印象。

  三杰·普兰德利

  普氏改革让意大利找回信心

  曾经高擎链式防守大旗的蓝衣军团又举起了另外一面大旗:进攻。旗手就是主帅普兰德利。国际足球专家骆明认为,普兰德利的成功,源于他多年的俱乐部实践,且这种改变还包括心理和精神层面。“他以前执教俱乐部一直都坚持进攻打法,意大利足球拥有很好的基础,他的这种改造并不是闭门造车。”

  骆明称,普氏改革面对的关键问题是信心,“任何改革都会碰到不同的声音,普兰德利首先要让球员接受新理念,同时他还要面对外界的质疑。普兰德利坚持下来,并且在本届欧洲杯上一直走到决赛,尤其是这次战胜德国,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意大利足坛重拾信心,他也得到了外界的完全认可。”

  三杰·皮尔洛

  怎么攻?球给谁?他来定!

  巴洛特利进两球,”场上最佳“却颁给了皮尔洛。彭雷认为,皮尔洛是进攻型打法的塑形者,“普兰德利让弟子敢于进攻,皮尔洛则能将这种攻上去的意识完美地融合到自己的组织和传球,他决定何时发起进攻,把球交给谁,由他掌控全局。”

  彭雷分析称,此战意大利的节奏非常稳,“正是由于皮尔洛的穿插调度,控制球队的节奏非常到位,才没有让德国发挥出特点。”

  皮尔洛在本届欧洲杯上打满5场(共480分钟),传球365次,威胁传球13次,助攻2次,外加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进球。“他有能力让进攻球员在恰当的位置上得到球,他来决定是攻上去还是收回来。他和身边的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等人一起,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有效而犀利。”

  三杰·巴洛特利

  给他信任,他就能成为“神”

  相比于渐渐成熟的卡萨诺,对巴神的成功使用更见普兰德利的功力。彭雷说:“巴洛特利确实是个怪才,他成名三四年了,但大家总关注他的负面新闻,把他当做笑话,越是这样巴洛特利就越和全世界作对。只有普兰德利给了他足够的信任和尊重,给他充分的上场时间。”

  巴神的第一个进球,是意大利在欧洲杯史上的第一粒半决赛进球。彭雷认为,“一块被重视的金子总会发出光芒。巴洛特利自身的能力和条件,加上意大利锋线缺少人才的背景,让他得到了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机会。经过两三场的‘思考’后,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成功是早晚的事情。”

  [众人评价]

  巴神的表演?这才是刚刚开始。——普兰德利

  在这样的比赛中,球星可以改变局面,而巴洛特利就是这样的球员。

  ——克林斯曼

  巴洛特利是个天才,我们一早就知道,但他依然用2粒进球惩罚了我们。

  ——勒夫

  赛后,

  “神”又变成孩子

  本报长沙讯 这是属于巴洛特利的90分钟,这个被嘲笑为“神”的孩子终于等到了被尊称为“神”的时刻。

  比赛结束后,巴洛特利来到看台前与养母西尔维娅拥抱,这时他又变回了一个孩子。“比赛后我去找我妈妈,那是最美好的时刻,”巴洛特利说,“我告诉她,进球是献给她的。这一刻我等了很久,特别是我妈妈老了,身体不能再远行了,因此她这次这么老远来这里看我,我一定要让她开心。决赛在基辅,我爸爸也会去的。” 记者柳宝来

  [小道消息]

  据一位华沙体育馆工作人员从前方发来的消息称,中场休息时意大利队的随队裁缝Alberto.Versace正在将巴洛特利的球衣同裤子缝在一起。虽然意大利9号表情略有不满,但是在布冯及众多队友的哄劝下还是接受了这一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