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潇湘晨报:巴洛特利诠释不疯魔不成活

2012年06月30日07:2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这一夜,巴神,从一个5岁的活宝,活生生变成了一个神人……

  在完成一个旷世般伟大的进球之后,巴洛特利宁可吃黄牌,也要以脱衣来表达“蔑视一切”的哲学,这一刻,这小子突然变严肃了,他将“嘲笑世界”的态度演绎到了极致,脱掉球衣的那一刻,他仿佛又在说:“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

  空有意志没品质,面对意大利队的铜墙铁壁,勒夫和他的德国队很像战争时代的一句常用词,叫“穷兵黩武”,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球员都上了,就差从达拉斯小牛队招回诺维斯基了。

  从菲利普·因扎吉到保罗·马尔蒂尼,意大利队历来就有了“帅哥男模队”的称号。这支球队中的每一个人既要负责球技,还要负责耍帅,两者缺一不可;而在另一个层面上,他们总要表现出防守反击的态势,这叫做“诱敌深入”。于是,每个意大利球迷,尤其是女球迷,总是忘不了罗伯特·巴乔、皮耶罗、维埃里这些能够在防守反击中出尽风头的单枪匹马的个人英雄,在球迷看来,意大利队就该是这样一支球队。不过,这个印象在如今的意大利队中很难找到了。现今的意大利队,在帅气中透着惊艳,绝不是一堆绣花枕头。

  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队在这一夜给德国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内容却是德国人引以为傲的交响乐。这堂课足以让德国人反思,他们是不是在一个方向上走得太偏远了。意大利队拥有一个完美指挥家——皮尔洛,一转身、一抬脚间便能够完成一次次的运筹帷幄,他牢牢地控制着节奏,皮尔洛的指挥棒所到之处,巴洛特利、卡萨诺都能奏响自己的乐曲。反观德国人演奏的小调,则显得干涩和凌乱。厄齐尔的能力足可以充当乐手,但指挥起来却力不从心,而德国队缺乏的就是那个调调。

  从小组赛面对西班牙队时的5后卫阵容,再到对巴洛特利的信任支持,意大利踢得很不像意大利,却赢得了更多球迷的认同。当普兰德利接手意大利国家队时,2006年时勇夺世界杯冠军的辉煌一代已大半引退,此前多纳多尼和二度出山的里皮,都无法重整旗鼓,国家队陷入和意甲一样的低迷之中。人才青黄不接,“电话门”事件暴露出来的意大利足球内部腐败和混乱,很长时间都得不到明确治理,本届欧洲杯前,又爆发出更大规模的操控比赛假球事件,司法力量的高度介入,让意大利足球陷入更深信任危机之中。如果没有普兰德利的坚持和进取,很难想象这支意大利队能再度赢得球迷的认同。

  终于,在南非世界杯惨败的阴影后,在2012年的欧锦赛上,意大利人重塑了辉煌与尊严。这一夜,意大利真的神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