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 曾经战车此刻彻底崩溃

2012年06月30日09:44
来源:新商报

  德国无缘决赛,赛后各方面都在总结原因。有人说勒夫变阵是罪魁祸首,有人说德国轻敌酿成大祸,也有人说中场控制力不足是病根儿。但在笔者看来,德国是输给了自己,在被巴洛特利连进两球之后,整个德国队变得让人不敢相认:打得急躁且凌乱,场上的球员看上去都慌了神——这不是人们熟悉的德国战车,因为德国人向来以钢铁意志著称。

  1970年世界杯上的经典在于,德国队对阵英格兰队在比赛68分钟时还0比2落后,但贝肯鲍尔和乌韦·席勒站了出来,8分钟扳平比分,加时赛盖德·穆勒打入制胜进球;1976年欧洲杯,德国上半场0比2落后于南斯拉夫,下半场扳回一球后,22岁的迪特尔·穆勒替补上场不到3分钟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加时赛迪特尔·穆勒连入两球,帮球队大胜;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点球8比7战胜法国,加时赛落后时分,拖着一条伤腿的鲁梅尼格带伤上阵,和费舍尔每人打入一粒进球,将比赛带入点球大战……就算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也曾3比2逆转土耳其进入决赛。

  昨天的赛场上,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德国队明显慌神了,勒夫看上去只剩紧张,队员们也相当“不德国”,攻势虽然猛烈,但是总是缺乏套路——勒夫频繁做出换人调整的做法表面看无可厚非,但事实上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是自己先冷静下来,然后要让场上的队员们冷静下来。可惜勒夫没有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场上的德国队球员们再看不出往日的沉着和冷静,他们赖以成名的流畅进攻打得断断续续,也暴露给对手一连串的破绽。若非巴神已经下场,恐怕德国人会以更大的比分落败。

  或许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起,这支德国队还是太年轻了,乃至他们还经不起更猛烈的风暴。当德意志的钢铁意志出现了问题,那么这辆战车势必会偏离正确的方向。场面上的狼狈不堪,在德国足球来说相当少见,缺少了舍我其谁和破釜沉舟的气势,自乱方寸其实才是他们输得窝囊的真正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