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缺乏对胜利渴望 意大利90分钟内应能不败

2012年06月30日10: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小组赛中的意大利、淘汰赛中的葡萄牙,都已经证明了如今的西班牙并非不可战胜,西班牙队赖以生存的控球战术已经被对手找到了漏洞,比赛中缺乏足够的进取心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最大的问题。

    作为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双料冠军,西班牙队近来的打法越来越保守,主教练博斯克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独辟蹊径地创造了4-6-0的无锋阵型,变阵是为了减少对方进攻的次数,但与此同时,西班牙队比赛中威胁对方大门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西班牙队并不是没有好前锋,如果博斯克在决赛中不能大胆启用略伦特这些秘密武器,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场繁琐的倒脚,面对意大利队的成熟防守,要取得进球的可能性不大。

    本届欧锦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则是大胆创新的典型,主教练普兰德利不仅洞察能力极强,而且擅于利用变阵找到对方的漏洞。与德国队的比赛,意大利队高质量的反击和防守中的咄咄逼人就是锐意进取的最大收获,巴洛特利的爆发力与皮尔洛的创造力是普兰德利手中的两大法宝。

    不过一旦比赛被拖入加时,连续经历恶战的意大利队体能明显处于劣势,而西班牙队替补席上的佩德罗、纳瓦斯都是突击好手,意大利队加时赛中的前景不容乐观。

    西班牙

    ●从2008年欧锦赛开始,西班牙队在连续三届大赛的淘汰赛阶段还从未有过失球,门将卡西利亚斯在本届欧锦赛上连续不失球的时间也达到了420分钟。

    ●随着乌克兰宣布押后审判前总理季莫申科,欧盟的政治抵制有所松动。西班牙外交部长已经明确表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将出席在基辅进行的决赛。

    ●西班牙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如果与克罗地亚战成2:2以上的默契平局,就能够将意大利队淘汰出局,不过主教练博斯克表示,他并不后悔将意大利放生,"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

    意大利

    ●1968年,曼城获得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时隔44年,巴洛特利帮助曼城队再次夺冠。1968年,意大利获得了历史上唯一一次欧锦赛冠军,如果本届能够再次捧杯,巴洛特利身上的44年定律将再次应验。

    ●自从1994年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队每隔6年都能杀入大赛的决赛,其中1994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都获得了亚军,2006年世界杯则捧杯成功,如果本届欧锦赛决赛击败西班牙,无疑将是好事成双。

    上轮点评

    半决赛中面对葡萄牙,经历了点球大战才涉险过关。

    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西班牙的控球优势并非十分明显,尤其是对手利用中场的逼抢完全破坏了西班牙队的进攻节奏。首发出场的中锋内格雷多被证明难堪大任,直到主教练博斯克连续换上法布雷加斯和纳瓦斯之后,球队在场面上才有所起色,并且在加时赛中险些由伊涅斯塔完成绝杀。

    点球大战中,阿隆索的点球先被对方扑出,幸亏卡西利亚斯随后扑出了穆蒂尼奥的射门力挽狂澜。

    往绩点评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6场,西班牙队7胜11平8负稍处下风,进26球失30球,其中两队在欧锦赛历史上交战过4场,西班牙队常规时间内3平1负未尝胜绩。无论世界杯还是欧锦赛,西班牙队都没有过90分钟内战胜意大利的纪录。

    本届欧锦赛小组赛首轮交锋中,双方1:1战平,替补出场的迪纳塔莱为意大利队率先破门,西班牙凭借法布雷加斯的进球扳平比分,随后的比赛中,托雷斯两次错失单刀良机。

    2008年欧锦赛1/4决赛中,西班牙与意大利苦战120分钟0:0互交白卷,点球大战4:2淘汰对手。

    上轮点评

    半决赛中对阵夺冠热门德国队,意大利队依靠有针对性的战术和巴洛特利的神奇表现完胜对手。

    比赛中,普兰德利没有丝毫保守,排出了一个相当有攻击性的阵容,前场用积极的穿插来打乱对方的防守。巴洛特利先是接应卡萨诺的传中头球破门,随后又利用蒙托利沃的长传反越位成功,冷静地打进单刀球。

    2:0领先之后,意大利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利用中场积极的逼抢破坏对方的进攻组织,德国队下半场并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

    西班牙队近期战绩

欧锦赛 12-06-28葡萄牙   0:0 西班牙

欧锦赛 12-06-24西班牙   2:0 法国

欧锦赛 12-06-19克罗地亚 0:1 西班牙

欧锦赛 12-06-15西班牙   4:0 爱尔兰

    历史交锋战绩

欧锦赛 12-06-11西班牙 1:1 意大利

友谊赛 11-08-11意大利 2:1 西班牙

欧锦赛 08-06-23意大利 0:0 西班牙

友谊赛 08-03-27西班牙 1:0 意大利

    意大利队近期战绩

欧锦赛 12-06-29德国   1:2 意大利

欧锦赛 12-06-25英格兰 0:0 意大利

欧锦赛 12-06-19意大利 2:0 爱尔兰

欧锦赛 12-06-15意大利 1:1 克罗地亚(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