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西赞布冯是榜样 开西班牙一先河否认球队保守

2012年06月30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西班牙做好攻坚准备 巴神睡皮将重点照顾

  “如果必须从美妙时刻中选择一个的话,那我会选择了08欧洲杯,因为西班牙打破了44年一无所获的魔咒。”在接受欧足联采访时,卡西利亚斯今天这样说道。在08欧洲杯中,西班牙在1/4决赛淘汰世界冠军意大利,斗牛士军团在心理上真正成熟。现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又要争夺欧洲杯冠军了。

  “我非常仰慕布冯,他得到了我最大程度的尊重。他是个非凡的34岁门将,对于比他年轻的门将而言,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激励我们像他那样踢球。我们关系非常好,能和他对阵很开心。”卡西在接受马德里Onda电台采访时说道,“意大利是我们欧洲杯第一个对手,如今也是最后一个对手。我不在乎踢德国还是意大利,因为他们都很出色,意大利是个会给我们制造困难的危险对手。”

  在小组赛末轮中,西班牙本可以和克罗地亚通过踢默契球的方式做掉意大利,但斗牛士军团最终体现出了公平竞赛的足球精神。“我们从没考虑过要和克罗地亚踢成2比2,我们有自己的职业精神。我们想要战胜克罗地亚,我们的目标永远是胜利,我们非常真诚。”卡西回首往事。

  西班牙被批评为球风丑陋,卡西对此作出应对:“我们早就说过,这次和四年前的欧洲杯不一样。我们现在是全世界研究的对象,我们是所有人都想要打败的球队,所有人都在谈论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进入了决赛,我们将会力争卫冕。这是一小步,但也是最重要的。我们的球队和球员证明了西班牙足球的魅力,要进入决赛可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在连续四年保持巅峰之后,我们当然会遇上用更多特殊战术对付我们的对手。”

  在卡西的国家队生涯中,他经历了4场点球大战。除了在02韩日世界杯没能扑出韩国队点球之外,卡西在另外3次点球大战中都有收获,西班牙队也全都晋级。在韩日世界杯对阵爱尔兰时,卡西扑出了哈特、基尔巴尼和康诺利的三个点球。在08欧洲杯1/4决赛对阵意大利时,卡西扑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12码射门。在本届欧洲杯半决赛中,卡西又让穆蒂尼奥和布鲁诺-阿尔维斯饮恨。

  在世界大赛中,卡西是第一个在点球大战中成功的西班牙门将。在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尽管西班牙5比4点球淘汰丹麦,但这要拜丹麦球员拉尔森踢飞点球所赐,阿尔克纳达并没有扑出任何一个点球。巴萨传奇苏比萨雷塔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更为糟糕,在1986年世界杯面对比利时时,苏比萨雷塔眼看着对方踢进全部5个点球,西班牙落败出局。在1996年欧洲杯对阵英格兰时,苏比萨雷塔又眼看着英格兰队踢进全部4个点球,斗牛士军团2比4落败。

  算上俱乐部生涯,卡西一共在点球大战中23次面对对手,卡西扑出了其中7球,对方有2球击中门框,进球数仅为14球。在卡西扑出的7个球中,康诺利和拉姆射向中路被挡出,基尔巴尼-迪纳塔莱和托尼-克罗斯射向卡西左侧,德罗西和穆蒂尼奥射向卡西右侧,但全都没能战胜圣伊格尔。

  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卡西共72次面对对方的点球。卡西扑出了其中15个点球,对方有2个踢中门柱,另外55个飞入圣伊格尔身后的网窝。迄今为止,卡西在职业生涯中一共95次面对点球,他扑出了22球丢掉69球,对手还踢中了4个门柱。颇为有趣的是,31岁的卡西尽管已经身经百战,但所有对手在12码前面对他时,还从没有将球踢出过门框范围之外。(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