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意西决赛不会翻版首战 1点拉近双方差距

2012年06月30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当欧洲杯进入半决赛之后,就注定无论是哪两支队伍最终杀入决赛,都会是很有卖点、很有看点的比赛。西班牙和意大利这对在小组赛首轮就遭遇的对手,最终会师决赛,一点也不意外。首战,他们打成1比1平,20天之后的决赛,相信不会是小组赛的翻版。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一次的冠军,都是具有重要意义。比赛会很紧张,双方会全力投入,这没有任何悬念,悬疑是我们是否能看到一场激情澎湃的决赛,在很多时候,这样的期待总会落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比赛就不精彩。

  冠军对于两队有多重要就不用再多说了,西班牙想创造历史,伊涅斯塔已经对此发了誓;意大利如同6年的世界杯,在国内足坛一团乱麻的时候,就靠着国家队来提振士气,更何况他们已经44年没有染指过欧洲杯的奖杯了。两队都有足够多的动力,来誓死拼争,那么决定这场决赛的最关键因素会是什么?

  在我看来,关键因素是这两天的休息准备期间,球员状态调整恢复的程度。

  毫无疑问,西班牙大热。斗牛士在前几场的表现,尽管遭到了一些人的微辞,这其中也包括我,但所有人都不会否认西班牙队世界第一的整体实力。他们的催眠打法,让熬夜的人看得或有点昏昏欲睡,但这样的招式,确实让大多数的对手无奈,半决赛中葡萄牙已经把自己的水平几乎发挥到了极致,却依然无法撼动斗牛士,必须承认博斯克虽然有点保守,但460的无锋阵型、更多控球的打法,却是对西班牙来说最容易掌控且最安全的选择。如果要找一点西班牙的“不安定”因素,第一依旧是锋线得分手的困扰,第二就是队员状态的提振,看完西班牙前面的比赛,总体感觉他们并不足够兴奋,似乎并未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小组赛跌跌撞撞的意大利,进入淘汰赛之后果然状态愈发神勇,巴洛特利似乎也从前几场的人生思考当中真正悟出了什么,半决赛对德国惊世骇俗的表现,足以震慑西班牙的防线。目前的这支意大利队,颠覆了人们对意大利国家队传统的观念,更崇尚进攻且个性十足充满张力。皮尔洛仿佛是青春再现,最近几场比赛堪称他的巅峰之作,在他的统领下,意大利的中场现在变得弹性很足,可伸可缩,由此全队战术的灵活性、变化性也随之产生。

  从整体实力看,西班牙无疑更占优势;但从球员的个体看,西班牙大部分球员还没有表现出皮尔洛、巴神这样好的状态。这就使得,两队起跑时的身位,变得无限接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