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直击德意大战 场内勒夫遭围攻场外黄牛遍地

2012年06月30日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邹振民
    故事1:蓝衣军团 沾上喜气

    从法国球迷在大雨中热吻,到西班牙和意大利球迷一吻定情,本届欧洲杯催生了不少甜蜜的爱情故事。昨日德意大战前,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外,浪漫的场景再度上演,这一次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

    乘坐电车经过跨越维斯瓦河的大桥时,这对新人就在桥上取景拍婚纱照,可惜当时电车在高速行驶中,记者没能来得及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场景。令人惊喜的是,抵达华沙国家体育场外不久,记者又碰到了这对新人,他们和摄像师一起将场景转移到了体育场外。此时的体育场外已经聚集了很多意大利和德国的球迷,十分热闹。在欢腾的体育场外,两人紧紧相拥,深情对望,男孩幽默的话语时不时将女孩逗乐,两人的脸上满溢着幸福的笑容,接着两人又携手在人群中穿梭,而摄影师的镜头始终跟随着他们。

    很快,他们的存在吸引了周围人群的关注。一位德国球迷上去了,谈笑,祝贺,合影;一家电视台记者凑上前来,递上话筒,采访、恭贺;最后,一帮意大利球迷干脆一拥而上,让这对新人站上了他们的巨幅国旗,大家其乐融融地鼓掌、欢呼、合影,还怂恿新人在镜头前热吻,男孩很大方地吻上女孩的嘴唇,而女孩则露出了害羞的笑容。蓝衣军团从比赛还没开始就沾上了喜气……

    男孩叫Hubier,25岁,女孩叫Elona,23岁,华沙当地人,两人都是球迷。一周前,他们刚刚结婚,当天是华沙举办的最后一场欧洲杯比赛,两人特意赶来拍婚纱照,在欧洲杯上留下自己的甜蜜印记。

    故事2:球票过剩 黄牛遍地

    昨天是本届欧洲杯德国与意大利的半决赛之夜,但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门口,却呈现了一副让人意想不到的景象,那就是体育场门口的广场上挤满了兜售门票的各种肤色的票贩子。记者询问了几位售票的黄牛,也查看了球票,发现都是货真价实的门票。这实在让记者无法将此场景与扣人心弦的欧洲杯德意生死大战联系到一起。

    刚下车,记者就发现了一些手中举着牌子的人,一开始记者以为这些人是在求购门票,但仔细一看,竟然是在向路人兜售门票。在这里, 一张120欧元的门票要价300欧元。继续前行,当记者走出地下通道,来到球场门口,这里的景象着实把记者吓了一跳,满广场的人几乎都是兜售球票的,这里面有各个国家的黄牛,记者甚至还看到了亚洲黄牛的身影。而此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黄牛党的票价还很坚挺。一位棕色皮肤的黄牛一手拿着球票,一手拿着德国队围巾,共同兜售。一张200欧元的球票,他叫价1000欧元。不过,这样的高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倒是他手中70兹罗提(人民币140)的围巾卖得不错。

    有人在兜售,就有人在等待,很多没票的德国球迷都在远处静静看着,似乎并不急着出手。而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他们时而走到黄牛党旁听听他们给别人开出的价格,时而又随意砍价。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球场内依旧比较空旷,上座率很低。记者看到,一名越南人手中拿了一叠球票,而他身后还有好几个同胞为他撑腰。由于这几个越南人英语很差,所以交流起来也特别累,好不容易有两个德国球迷与他们谈好了价格,但最后又因为货币单位搞错,只能作罢。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大规模倒票的景象,主要原因是波兰当地的球迷以及居住在波兰的外籍人士在欧洲杯前预购了很多关键场次的门票,尤其是在波兰境内进行的最重要的开幕式和最后这场半决赛的门票,早早被波兰当地人抢购一空,随着波兰队早早出局,当地不少人也有心靠出售球票小赚一笔。

    精彩在场内 故事在别处

    华沙的晴朗夜空下,是谁的眼泪在飞,又是谁的笑靥如花?

    很难想象,德国战车会以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挥手作别,年轻多么美好,然而苦痛却不期而至。这个夜晚,不知道多少人哭红了双眼,又有多少人彻夜难眠。意大利人在狂欢,他们也有充足的理由狂欢,为了巴洛特利,为了布冯,为了皮尔洛,更为了这抹纯正的蓝色。在肖邦的故乡,德意这个夜晚奏响的这曲激情乐章令人回味无穷,让这届略显沉闷的欧洲杯终于有了一抹亮色。然而,屏幕上能呈现的精彩毕竟有限,更多的故事发生在别处。

    故事3:战车不济 球迷不弃

    1∶2,比分虽然只有一球之差,但德国人几乎是完败在意大利人脚下,要知道,日耳曼战车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大热,而蓝衣军团呢?在小组赛出线后,普兰德利甚至还步行20多公里前往修道院还愿。而在比赛开始前,华沙的街头也是德国球迷占据了绝对优势。

    赛前德国人很乐观,纷纷标榜他们为夺冠大热门。面对意大利,德国球迷首先在人数与气势上占据了上风。他们几乎占满了一侧球门后的看台,从开场后他们就营造出声势浩大的助威声。相比之下,蓝色的意大利人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内坐得零零散散,士气上先输一城。

    连续的0∶0让欧洲杯进球率急速下坠,也让人们对德意之战充满了期待。现场只要球员在后场倒脚,就有球迷发出嘘声。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现场波兰球迷更是鼓掌欢庆。两队也很争气,意大利人如他们所说踢得并不保守。"坏小子"组合一个精彩配合打破僵局,"巴神"梅开二度脱衣庆祝,现场气氛立刻引爆。场上均衡被打破后,球迷甚至都站着看球。

    下半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意大利人的球门区域后全是德国球迷,即使0∶2落后,德国球迷依然鼓掌高歌,唱起了助威的歌曲,这一场面长达20分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德国队领先。球迷用行动证明他们与德国队员同在。但下半时后半段,德国人仍然没有进球,现场只剩下了意大利球迷在欢唱。镜头扫过时,一位德国女球迷眼角已经泛起泪花……

    故事4:意媒狂喜 德媒大怒

如果说意大利球迷是幸福的,他们的媒体则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坐在记者身旁的恰恰是一位意大利电视台的大胡子胖哥。意大利人看球以热情奔放著称,这次记者算是见识到了。每每意大利人错失一次进球机会,我身旁的这位老哥就郁闷地使劲拍桌子,全然不顾旁人的感受。而当巴洛特利进球时,老哥就如同触了电一样一跃而起振臂高呼。也许在他看来,他都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当巴洛特利打入第二球时,这位老哥的举止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他嘴里高喊着"巴洛特利",先是恨不得把记者席上的电视掀下来,接着不管认识与不认识的,他与身旁每位记者击掌相庆。随后,这位老兄更是跳到下一层记者席,与一位意大利电视台女记者拥抱欢呼,嘴里叽里咕噜说个不停。

    相反,德国媒体这边则是一片哀叹。他们几乎不敢相信球队的表现竟然如此糟糕。几位在媒体工作室的德国电视台记者一片哀叹,愁容清晰地写在他们的脸上。厄齐尔的点球来得太迟,但还有悬念。本来已经从记者席往回走的德国记者又掉转头,在看台栏杆前全神贯注地观看,紧张气氛一下子升级。终场哨响,2∶1!意大利记者们纷纷跳起来疯狂庆祝,而德国记者席上竟然有人愤怒地摔掉了手中的电脑……

    故事5:记者"围攻" 勒夫尴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很准时,记者从媒体看台赶到球场新闻中心的发布会现场,已是济济一堂、座无虚席。皮尔洛的手中已经捧着"全场最佳"的奖杯,这已经是他本届欧洲杯第三次得到这样的荣誉。简单地说了一声"谢谢"后,意大利队的"大脑"带着汗水,匆匆向大家作别。

    随后步入现场的是普兰德利,身着一袭深色西服的他步履轻盈,面带微笑,他知道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一个再轻松不过的场面。几乎每位提问的记者都首先送上了一句"Congratulations(祝贺)",这让普兰德利很受用。意大利对阵德国的优良传统、巴洛特利的神级发挥、对德国的有效钳制、高效率的反击……大家谈及的话题很对普兰德利的胃口,后者甚至还轻松地开了几个小玩笑,惹得全场笑声不断。

    记者们没有刁难,但普兰德利还是对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有些不满,"最后15分钟,我们浪费了机会,原本可以3∶0取胜的。"不知道这话德国人听了,会作何感想?

    迈着胜利者的步子,普兰德利昂首走出了发布会现场,他要"回去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准备与西班牙的决战"。

    与普帅相比,勒夫就没这么轻松了——从步入会场的第一刻起,他的脸就处于紧绷状态,严肃得有些令人害怕。短短20分钟的发布会,勒夫不停地喝水,眼神闪烁游离,似乎想躲避些什么。

    第一位举手提问的是德国记者,他毫不客气,没给刚刚遭受重大打击的勒夫一点情面,"我的问题很简单,今晚你们怎么回事?"这位帅气的"妇女之友"面色更难看了,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解释球队这个晚上为何如此不堪。

    有了这个开头,接下来的场面可想而知,记者们将一个个严苛残酷的问题抛出来,形成围攻之势。勒夫只能强作镇定,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他的声音分贝一直很高,似乎不愿意服软,与记者们较着劲。

    对于止步四强,勒夫说,"我现在当然感到很失望,但是我认为现在不应该不断地质问,而更多的应该是考虑我们在未来如何做得更好,总体来说德国队本届杯赛的表现不错,现在批评没有任何意义。"他还透露,"在球员更衣室没人说话,眼泪到处乱飞,大家都很失望。"

    一番唇枪舌剑后,新闻官宣布发布会结束,勒夫长舒一口气,与左右握手致谢,向记者们挥手道别,只是他的眼神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