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富帅德国悲情 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2012年06月30日11: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们被淘汰了?”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当德意大战吹响终场哨时,几乎所有的德国队员都是一副木然甚至错愕的表情——他们不相信这个结果,尽管有意大利专克德国的魔咒,但德国人只知道,作为夺冠大热门,此前他们已经15场连胜,本届欧洲杯至今全胜,没想到不输则已,一输就是告别……场边女球迷动情的眼泪也在告诉全世界:这个结果让人无法接受,但一切的确是发生了,央视解说刘嘉远则用王菲的经典歌词来作为送别:“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高富帅的悲情

  高富帅,这个流行词汇,如果说在本届欧洲杯上有一支球队能担当得起这个雅号,那非德国队莫属,他们应该是本届欧洲杯最受欢迎的队伍:有漂亮的打法,身处死亡之组照样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更是横扫希腊;有飞扬的青春,是本届赛事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以至于被球迷戏称为“卖萌队”;还有俊朗的相貌,偶像球员比比皆是,连有帅哥队之称的意大利也甘拜下风;甚至还有脉脉的温情,从来没有内讧传闻不说,连太太团都被允许可以进入球队驻地……他们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球队驻地更像是大牌影星的住所:警戒线伺候,非家人勿扰,即便如此,德国队的驻地外,总是一大堆痴心的球迷在等候,高喊着“冠军,冠军!”

  但场外的人气,从来不能代表足球场上的残酷——在他们心目中,进入决赛,为上届欧洲杯复仇,这是他们此行唯一的任务,但造化弄人,他们也许打了多场好球,他们也许就这么一两次失误,结果就惩罚了这群高富帅。赛后,德国记者透露,更衣室里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在掉眼泪,可以想象,那是让女球迷们肝肠寸断的一幕场景。最悲情的也许是来自拜仁的球员,戈麦斯、诺伊尔、穆勒、克罗斯、巴德施图伯……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们已经成就了尴尬的“三亚王”,有球迷在网上调侃:也许他们是为了避免进入决赛,从而再当一次亚军吧。

  勒夫的无奈

  尽管这支德国队偶像众多,但很显然,最大的明星只有一个,这个人不是厄齐尔,不是诺伊尔,不是戈麦斯,而是主帅勒夫。他也许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在帅气方面能与穆里尼奥相提并论的教练,他穿的衣服已经成为国内诸多网店的销售噱头,无数女球迷因他更恋上德国队,网上甚至流行着这么一个画面:德国总理默克尔搂着勒夫的脖子,眼神中柔情似水,看着这个英俊的男人。当德国队被淘汰后,有球迷这样调侃勒夫:也许他是为了躲避默克尔的追踪 ,才选择提前离开吧。

  不仅是长相帅气,勒夫带队以来,德国队的精彩表现显现了他的执教功力,本届欧洲杯,勒夫甚至悠闲到可以在场边跟球童搞怪,可以在教练席上抠鼻屎为乐。但在这一天,成王败寇,勒夫成为了千夫所指:对阵希腊时,他的大胆轮换曾经被认为是一段佳话,显示了德国队的阵容厚度;可这场比赛后,他的大胆轮换成为一大败笔,球队无法适应意大利的闪电反击。赛后的一项网上调查表明:七成以上的德国球迷都认为,球队之所以输掉比赛,原因是轮换幅度过大,导致没有打出正常水平。比赛中,勒夫没有了以往的悠闲,坐在那里的无奈神情,让无数女球迷心碎,网友调侃,如果默克尔看到这一幕,会不会一怒之下,将意大利人逐出欧元区?

  事实上,失败的种子早已埋下:赛前的间谍门,在勒夫的怒火下,使得本来一件很小的情报泄露事件,演变成了人人自危的运动,勒夫不得已在赛前一小时才透露阵容,从而影响了德国队正常的备战。本来看上去一直一团和气的德国队,忽然在间谍门后,变得罅隙毕露,队员们无所适从。当意大利人利用松散的德国防线,在上半场就连进两球锁定胜局的时候,在场边神色严峻的勒夫,是否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女球迷的泪水

  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德国队员,将泪水留在了更衣室,但在场外,德国的女球迷们可没有这么内敛——当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有女球迷开始流下伤心的泪水,她们很清楚,在意大利人铜墙铁壁的防线面前,德国队已经无力回天了,即便是厄齐尔打进那个挽回颜面的点球,也只不过使德国队的告别显得更加遗憾。其中,有个女球迷哭泣的一幕,出现在电视转播的镜头里,让无数人为之动容,也许会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

  因为没有预计,所以更显失意,球迷们跟球员一样,无法想象这个结果。更何况,意大利一向是德国球迷所鄙视的,网上流行一个德国球迷编的MV,名字叫“除了意大利,谁夺冠都可以”,可见双方球迷的敌视。在许多德国人心目中,意大利人是以狡诈和懒惰出名,与他们的诚实和勤奋形成了鲜明对比,甚至连球队的打法也是 ,意式防守反击总是在等待对手犯错,而德国人更欣赏那种主动出击的胜利,但残酷的是 ,在足球场上,鸡贼的意大利人总是能靠这种偷袭击败德国人,这次也没有例外,即使如今的德国队远比意大利队更星光四射。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如果说德国队是蝴蝶,那么沧海并不是意大利,而是那个持续了数十年的不胜宿命。本版文/特派记者嵇玲(本报乌克兰 6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