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捧杀的战车被撕碎的青春 德国日耳曼无缘决赛

2012年06月30日11: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目睹德国队失败,一名德国女球迷流下伤心的泪水。
▲目睹德国队失败,一名德国女球迷流下伤心的泪水。

 赛后厄齐尔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痛苦。
 赛后厄齐尔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痛苦。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德国队输给意大利并非大冷,但谁也不会想到他们会输得如此干脆。本是青春无敌对老迈多病、以逸待劳对疲惫不堪、夺冠大热对少人看好,最终的结果却是德国队大倒热灶,拱手将决赛权送给了意大利人。这究竟是怎么了?

  仇令智昏,战术失当

  在以往的欧洲杯和世界杯中,德国队从未战胜过意大利队,这也让德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想要终结这个纪录。无论是主教练勒夫还是球员都在赛前表达了极强的取胜欲望,可惜的是,德国队并没有用好这股复仇的力量,反而让自己越来越鲁莽。

  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就开始猛攻,他们也许认为自己的攻击力足够强大,上一场就轻松打入希腊人四球,但他们显然忘记了,意大利队历来是以防守稳固著称的。

  顶住了德国队开场三板斧后,意大利队就开始“引导”德国队犯错误了。巴洛特利的第一个进球明显就是中后卫准备不足导致的,而德国队的第二个失球也是鲁莽进攻后留给了意大利队反击的机会。防守如此之差,显然是德国队重攻轻守的后果。

  棒喝之下,自乱阵脚

  0:2后,部分德国队球员失去冷静,无论是进攻路线的选择还是进攻球员的跑位,都没了章法。可以说,德国人足够努力,但他们已经乱了阵脚。虽然勒夫换上老将克洛泽想稳住局势,但局面已无法控制。

  意大利中场皮尔洛赛前曾说,德国球员与意大利交手时总会感到一些害怕,随着比赛的深入,皮尔洛的话又被应验。只是德国队害怕的不是意大利队,而是害怕输给这个对手,所以他们眼中的坚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迷茫。

  也许德国队现在已经在后悔,后悔不应一开始冲得那么猛,后悔不应在落后一球时自己打乱了节奏。强大的“德国战车”被复仇的火焰吞噬。

  倚重拜仁,自酿苦果

  德意之战,德国队首发11人中7人来自拜仁。上一场表现出色的许尔勒、克洛泽和罗伊斯都未首发,首发的波多尔斯基与戈麦斯却异常低迷。

  输给意大利后,对于德国队是否过于倚重拜仁球员,德国媒体展开了新一轮的争论。《法兰克福汇报》等媒体表示,拜仁近两个赛季无论在德甲还是欧冠都一无所获。反观多特蒙德,连续两个赛季获德甲冠军,却仅有胡梅尔斯一人首发。不信任状态最好的球队球员,而是信任名气更大的球队球员,这是德国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南德意志报》等媒体却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多特蒙德国内成绩出色,却是在欧战压力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取得的。而拜仁近两个赛季欧冠和联赛的成绩都不错,这已经证明了这些拜仁球员的能力。

  (华沙6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