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金靴争夺战抢先机 老将皮尔洛再获全场最佳

2012年06月30日11:5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巴洛特利是个天才,唯一让人觉得不太舒服的是进球后总不庆祝。巴洛特利对此回答:“我不庆祝是因为进球是我的工作,你见过邮差为把信送到而庆祝的吗?”与德国队的比赛,“邮差”不但把信送到,而且还按响了门铃,打进第二个球之后,他脱掉上衣,露出了结实的肌肉。当然,“庆祝”的衍生品是一张黄牌。

  巴神的进球,为意大利打破了一个尴尬的纪录:这是蓝衣军团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进球。继卡西拉齐在1996年欧洲杯对俄罗斯梅开二度后,巴神还成为意大利欧洲杯征战史上第2位单场进2球的球员。终场哨响后,巴洛特利走向看台,那里他的家人正在为他欢呼喝彩,和家人紧紧拥抱,场面颇为感人。

  巴洛特利在本届欧洲杯的个人进球已经达到了3个,追平了C·罗、托雷斯和舍甫琴科并列射手榜榜首。目前也只有巴洛特利和托雷斯能够在决赛中继续扩大战果,决赛将成为两位射手的直接对决:但巴洛特利几乎确定能够首发,而托雷斯则可能会继续坐板凳,“巴神”在金靴奖的争夺中已经占据了先机。

  战车熄火 早有征兆

  德国队还是没能打破近些年来大赛上逢意大利不胜的怪圈,追溯到赛前一些征兆,已预示着日耳曼战车将熄火。

  有个细节:按照欧足联规定,双方球队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场,但不知为何,意大利队到了20分钟,仍然看不到德国队的身影。从航拍的画面中看到,意大利球员已经开始在场地上走一走,感受气氛的时候,德国队的大巴还在赶往华沙国家体育场的途中,据说是因为大巴出现了一点点故障。

  从赛前的一个小时发生的事情来看,意大利队员从容不迫:巴洛特利戴着耳机,坐在替补席上听音乐,也许是在“思考”怎么进球;皮尔洛和队友交谈,不时地俯下身察看草皮;卡萨诺和德罗西不知道说到什么,笑得很开心。德国队则有些匆忙,下了大巴直接就来到球场,不知是不是压力的缘故,队员表情比较严肃,这也是本届欧洲杯德国队第一次在华沙国家体育场打比赛,主帅勒夫不苟言笑,从草坪上下来的时候,他低头看看脚上的鞋,似乎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当然,这些都是“事后诸葛亮”,真正有说服力的是欧足联给出的统计数据:全场德国队射门20次,意大利11次;射正德国队8次,意大利队4次;角球之比竟然是14:0,这些数字显示,占据优势却输球的德国队进攻效率不如对手高。也许,这台已经高速运转了360分钟的战车“过热”了,各个部件都需要“冷却”。

  家有洛老 如有一宝

  赛后,欧足联官方没把最佳颁给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而是再一次给了皮尔洛,这样的情况其实很罕见,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皮尔洛究竟有多出色。同时,这也是他本届欧洲杯5场比赛中第3次获得欧足联的官方最佳。

  其实,在皮尔洛没有获得最佳的2场比赛中,他的贡献同样是功不可没,小组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皮尔洛给迪纳塔莱送出了一记关键的助攻,在意大利队2:0战胜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卡萨诺的进球同样来自于皮尔洛的角球助攻。对阵英格兰的比赛,33岁的皮尔洛120分钟跑动距离达到了15221米!点球大赛当中皮尔洛更是潇洒地罚入了勺子点球,扭转了整个局面。

  按正常逻辑,这将是皮尔洛最后一届欧洲杯了,在他个人的职业生涯当中,获得了除欧洲杯之外的所有荣誉,获得了包括世界杯在内的11个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所以主帅普兰德利才会多次强调:“这是一届皮尔洛的意大利队。”

  集体“思考巴神”

  赵世龙(资深媒体人):德国佬认真地笨。科隆体育学院据说有600人的研究团队,并运用计算机分析各队数据和特点,但没想到碰上一个超级搅局者巴神,巴神是把神经刀,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无从预测。但突然一灵就能要你命。没法靠研究。

  辣姜(媒体人):巴神梅开二度,衣服一脱亮胸一站:像一尊神龛。此刻,有多少德迷在哽咽?

  金相凯(体育解说员):巴洛特利,你可以嘲笑他无脑,却嘲笑不了他进的球。这次没有惊世骇俗的Why always me,只有一身钢筋铁骨和嚣张表情。另一边的戈麦斯茫然若失——不是所有马里奥都叫巴神。

  jinbo:有一种优雅叫皮尔洛,有一种感动叫诺伊尔,有一种执著叫克洛泽,有一种从容叫布冯,有一种希望叫巴洛特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