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将意大利队送入决赛 梅开二度足以俯视人间

2012年06月30日13:0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当全世界都在嘲笑、质疑巴洛特利的时候,有爱的好男人普兰德利选择了信任。普兰德利终获回报,巴神用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德国队。

  当全世界都在为这两个进球欢呼雀跃的时候,巴洛特利却一反常态地冷静了下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队友在面前欢呼,看着对手在面前哭泣,仿佛这一切与他无关。巴神,永远都忘不了贴紧额头上那个名为“与众不同”的标签。

  摆出“金刚”造型

  虽然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虽然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爆出了与大哥德罗西对骂的丑闻,巴洛特利还是一如既往地出现在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中。

  “我会证明自己的强大,你们都是错的。”打德国队之前,巴洛特利曾扔出这样一句话。在意大利队淘汰了英格兰队之后,巴洛特利遭到了意大利媒体的暗算,有媒体把他比喻成了“金刚”,这一涉嫌种族歧视的做法深深伤害了巴洛特利。

  第20分钟,意大利队两个“神经质”合伙帮助意大利打开了胜利之门,卡萨诺边路传中,巴洛特利中路跟进,头球破门!这仅仅是巴神爆发的开始。第36分钟,意大利队卷土重来,蒙托利沃后场左路50米长传,巴洛特利赶在拉姆回追到位之前,在禁区线上右脚外脚背抽射中的!进球后,疯狂的巴神脱下了球衣,并做出了一个双拳半环抱在腹前展示胸肌的动作,这是“金刚”向对手示威最常用的动作。

  绿茵场上的哲学家

  一直被认为“脑残”的巴神,总是有着与众不同的处世风格。

  在国际米兰效力时,巴神曾经因在学校不及格而被国米从一线队贬回了青年队。从那开始,他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了许多。毕业的时候,巴洛特利专门做了一篇与足球有关的论文,其题目为《足球,全世界的故事》。据说,当学校老师看到巴洛特利这篇论文时全都惊呆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个调皮的小伙子会想出这样有气魄的题目。

  转会至英超联赛后,在一次被警察问到为什么要将2.5万英镑的现金放在杂物箱时,巴神的回答简短有力:“Because I can(因为我能)。”这样的回答让警察哑口无言。

  他在英超做的最有“思想”的事情是:上赛季曼城在6:1大胜曼联的那场比赛中,巴神打进一球后露出贴身内衣上的“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问题之深刻让英国媒体惊呼他为英超的哲学家。

  从这些充满思想的语录中可以看出,巴神是一个非常有想法,而且非常自信的人,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自信,他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了解巴神的人都知道,他这份强烈的自信是与生俱来的。刚出生的时候,巴神患有一种先天性的肠道疾病,婴儿时期不得不接二连三地进行手术。当时,养父托马斯·巴瓦在医院里已经做好了巴神夭折的准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又健康地活了下来。“所以,巴神一直都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一分子。”

  队友争相起身让座

  1990年8月12日,巴洛特利在巴勒莫出生,他的父母是移民西西里的一对加纳夫妇。3岁时,巴洛特利遭父母遗弃,被布雷西亚的一个意大利家庭领养。从那时起,巴洛特利的性格变得有些孤僻、叛逆,不太信任周围的人。5岁时,养父开始让他踢球,很快,他就在同龄人中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天赋。

  巴洛特利加盟的第一支球队是布雷西亚郊区的圣巴尔托洛梅奥。2006年4月,巴洛特利首次在意丙亮相,当时他的签约球队为卢梅扎内,不满16岁的他因此成为意丙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按照规则,不满16岁无法得到参赛资格,巴洛特利得到了破格批准。

  2006年,16岁的巴洛特利进入国际米兰青年队,并赢得2006-2007赛季的意大利青年联赛冠军;2007-2008赛季进入国际米兰成年队,2007年12月16日首次在意甲亮相,12月19日在意大利杯对雷吉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2008年1月28日,在意大利杯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再次梅开二度……从那之后,全世界都开始关注这个与众不同的小伙子。

  眼看着巴洛特利进步神速,加纳国家队多次向他发出欢迎入队的邀请,但都遭到了非常坚决的拒绝,因为巴神无法原谅抛弃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我需要生活在一个完全信任我的地方。”巴神一到18岁就申请加入了意大利国籍,并如愿成为意大利队的一员。

  这一次,巴神用进球回报了意大利人对他的爱,意大利人也完全接纳了他。第70分钟,当他因抽筋被换下场时,替补席上的队友都站起来给他让座。巴神,已经赢得了意大利人的信任。

  期盼巴神决赛进球

  “巴洛特利为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不稀奇,还能让国际米兰时隔44年夺得欧洲冠军杯;巴洛特利为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也不稀奇,还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得了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44=2012……”

  在意德大战打响前,这条关于“巴神定律”的微博迎来疯狂转载。虽然这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错误,国米是时隔45年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但巴神帮助曼城时隔44年夺得顶级联赛桂冠却是不争的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欧洲杯上,只要巴神进球,意大利队就必定能赢得胜利。意大利球迷已经开始祈祷巴神在与西班牙队的决赛中取得进球,“巴神在决赛中进球,不仅有望帮助意大利队夺冠,还有望成为欧洲杯的金靴得主。”

  (华沙6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