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体称勒夫应为失利负责 调整首发坑害了自己

2012年06月30日06: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德国队再度折戟于半决赛,在与老对手意大利队的交锋记录上又增加了一次失败,令球迷伤心不已。德国媒体将失败的主要责任归咎于主教练勒夫,指责他不该对首发做重大调整。

    媒体表示,首先应该承认,勒夫是一位出色而且相当成功的教练。在执掌德国国家队帅印之前,曾先后指教6家德国、奥地利和土耳其俱乐部,其中不乏斯图加特以及费内巴赫这样的强队。2004年,勒夫进入克林斯曼的教练班子,担任克林斯曼的助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克林斯曼挂印而去,勒夫接过帅印,6年来还是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一届欧锦赛亚军和一届世界杯季军。本届欧锦赛从预选赛到决赛阶段,勒夫麾下的德国队所向披靡,取得了令所有对望其项背的14连胜。

    勒夫以其出色的战绩让那些怀疑者闭上了嘴,人们也认为在豪取小组赛三连胜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大胜希腊队后,勒夫不大可能、没有必要对首发作出更动。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时,他再度重大变阵。他用波多尔斯基、戈麦斯和克洛斯取代克洛泽、穆勒和鲁伊斯。

    可以说,在斗智方面,勒夫战胜了他的对手——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然而他的这一变阵不仅骗过了普兰德利,也骗过了球队,最终欺骗了自己。

    他的这一变阵恰恰有利于对手。比赛一开始,德国队右路几乎被对手打穿,中卫盯人不紧,右后卫防守失位,仅36分钟就让巴洛特利逮着两次机会连进两球,基本上大势已去。尽管中场休息过后,勒夫继续调整,但是效果不明显。

    球员在场上出现错误的根源来自教练,勒夫是一位不墨守成规的教练,想象力丰富,敢于大胆创新,敢于干别人不敢干的事情。也正是他的这种创新意识导致他突发奇想,大胆变阵,结果弄巧成拙。

    毕竟竞技体育是要用成绩、用重要成绩说话的。球迷看重的是重要成绩,是否舀到冠军,否则取得再多的胜利也没有丝毫用处。再次败给意大利这个苦主,让球迷们极度不满,许多人要求他下课。(完)2012/06/30 06: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