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轻德国再遭意大利灭杀 青春风暴究竟能刮多久

2012年06月30日16:09
来源:现代金报

  2000年在欧洲杯上的惨败,坚定了德国年轻化的决心,每年足协在青训系统上的投入超过了1000万欧元,是近年来在足协层面对于青训系统给予支持最大的国家。而得益于足协的投入和俱乐部的合作,德国新星于近几年呈现了井喷式的发展,德甲球队的平均年龄不断下降,德国队也成为了青春风暴的新代名词。不过,2008年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三次均倒在“天王山战役”中,而灭杀青春风暴的,正是西班牙和意大利。

  2006年德国世界杯

  克林斯曼掀起青春风暴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德国队便开始大力提拔年轻球员。拉姆、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这3名经历过2004年欧洲杯惨败的年轻国脚,已经成为了克林斯曼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而默特萨克、博罗夫斯基、以及希策尔斯佩格这3名首次随队参加大赛的小将,也成为了本届大赛中德国队的关键球员。其中默特萨克和扬森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博罗夫斯基在巴拉克缺阵的时候挑起了球队的中场大梁,希策尔斯佩格也是球队的轮换主力。本届比赛,阵容初步年轻化的德国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年轻小将们的冲劲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2010年南非世界杯

  勒夫青年军打造新德国风格

  勒夫接手球队后,德国队的年轻化改革越演越烈,而经过德国足协新青训计划的一批年轻球员,更是在脚下技术上完胜当年那些身体强壮、只会抢点的老派德国国脚。这样的变化,也给勒夫的为球队注入全新的风格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2008年的欧洲杯,处于转型期的德国并不敢使用太多的新人,一个亚军显示改革成效。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经过4年的调教后,勒夫终于敢放手一搏,大胆使用自己的技术流打法去争取冠军。而球队中的一批新人:诺伊尔、巴德施图贝尔、博阿滕等人也获得出场的机会。其中诺伊尔经此次大赛奠定了自己10年内德国第一国门的位置,厄齐尔和赫迪拉成功转会皇马,穆勒则赢得了世界杯金靴。德国队在本届大赛上再次获得第三名,可以说勒夫的“技术流+年轻人”的实验,收获了一定的效果。

  2012欧洲杯

  最年轻德国难改掉链子传统

  本届欧洲杯,勒夫的年轻化更为彻底,德国队23人的平均年龄位居16支参赛球队的末位,是本届欧洲杯上最为年轻的球队。队中的新星云集:许尔勒、格策、罗伊斯、胡梅尔斯,都是德甲赛场上各支球队的主力球员。而经历了2010年世界杯的厄齐尔和赫迪拉等人,更是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中轴核心。除此之外,预选赛阶段德国队的控球打法已经成熟,就算是面对世界第一技术流球队巴西也不落下风,似乎勒夫的球队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机会,但德国队的一批青年才俊并没有帮助德国队改写近几届大赛逢关键时刻必掉链子的传统,半决赛败于意大利告别本届欧洲杯。但年轻的德国小将们,还有机会,年轻的球队永远掌握着未来竞争的主动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