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晶报:勒夫犯博斯克式错误 迷惑对手也迷惑自己

2012年06月30日1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央视解说员刘嘉远赛后那一句言情小说和流行歌词式的“蝴蝶飞不过沧海”马上会臭大街,让早恋的中学生,出轨的中年人,纷纷找到人生的湿意。而这句显然赛前就精心准备好的落幕台词,似乎也猛然令中国的德迷们完成了修辞的升级换代:终于不是“战车驶不出沙漠”啥的了。蝴蝶翩然取代战车,德意志钢铁战士一时身上落英缤纷,满是香水和花粉。

  那些陈词滥调又会卷土重来淹没勒夫的球队,无非是批评他们缺乏德国队传统的所谓霸气呀意志呀、优雅有余硬朗不足呀,或者不如干脆说这支球队太娘炮了。这类说辞即便不是狗屁,也是伪问题。所谓的霸气也好意志也好,全都要建立在实力和战术的基础上,我丝毫看不出这支德国队有什么精神品质上的缺失,所要检讨的,只是教练的战术和球员的临场发挥。

  第一个失球是因为胡梅尔斯(他和佩佩一样是本届最佳中卫)轻率上抢被卡萨诺转身过掉,第二个球是造越位严重失误,但不要光归咎于这两个后防错误,德国队的问题还出在两次丢球之后都没能组织起有效反攻。

  勒夫在首发阵容安排上犯了跟博斯克相似的错误:没有迷惑成对手,反而迷惑了自己。上克洛斯的代价是把厄齐尔挤到右路,下半场厄齐尔回到前腰位置,却又把克洛斯挤到左路。放弃了边路纵深下底,也就浪费了戈麦斯这个强力高点,对希腊一仗厄齐尔大师风范显山露水,是因为克洛泽的接应和跑位比戈麦斯更合他胃口,另外进攻完全围绕他来打,现在变成双核,克洛斯和厄齐尔都想拿球组织,空间和线路时有重叠撞车,二人之间不来电,更多依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有些像荷兰队的毛病。不像意大利队,蒙托利沃和皮尔洛这两个组织者一前一后分工明确,前方还有一个前场自由人卡萨诺,三人层次递进分明,而克洛斯和厄齐尔不单进攻上各自为政,还造成了中场防守站位的混乱。勒夫想用双核来扩大中场控球优势,对于德国队这是一个新鲜的冒险,可惜惨败了。

  归根到底德国队是太过于西班牙化了,拾人牙慧而自废武功,德国队的中场传切控球再细腻也没法跟西班牙相比,勒夫球队的最大特色其实是中前场三传两递的速度和效率,是边路下底和内切的变幻不定。克洛泽,穆勒和罗伊斯更应首发,想用克洛斯也可以,但得敢于拿下状态一般的施魏因斯泰格。勒夫没有吸取上一场对希腊的成功经验,反而被自己的板凳深度搞晕了。

  还是昨天说博斯克的那句老话:在这样的生死战中,别做任何实验,以不变应万变足矣,何须出奇制胜?好吧,蝴蝶就蝴蝶吧,蝴蝶的翅膀没有扇起风暴,勒夫的球队依然精致,可惜现在只成了一个精致的蝴蝶标本。

  普兰德利就是这样,但愿博斯克也这样。这才叫老谋深算。

  归根到底德国队是太过于西班牙化了,拾人牙慧而自废武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