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巴神的笑如同一股清风 吹散足球停滞衰气

2012年06月30日1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颜强

  两个进球,两次诺伊尔的手都只能无力地摆动,勇敢的德国门将,完全无法招架天神般降临的巴神。

  电闪雷鸣的第二个进球,奠定了意大利胜局,所有人都明白,不论这支意大利如何不被看好,只要他们领先两球,恐怕还找不到哪支球队能够翻盘的。巴洛特利脱下球衣,带有一丝怒意地向全世界展示他强健的肌肉——这是属于他的夜晚,然而进球之后的他,依旧愤怒。

  直到马尔基西奥上来拥抱他,蓝色同袍疯狂地扑向他时,孩子般的笑容,才从巴洛特利脸上绽放——这是这届欧洲杯上最动人的笑容,这一瞬间,巴洛特利变回了那个淘气搞怪却又可爱的天才孩子。这笑容也说明了在巴神内心深处,进球的喜悦要高于一切不悦,当他像个孩子一样,用本真单纯的方式对待足球,当他排除掉那么多“思考人生”的杂念时,他是无可匹敌的。

  第39分钟在高速反击中完成的第二个进球,劲力十足地射向球门左上角,巴洛特利为意大利赢得了这场比赛。两个进球,让诺伊尔都无法招架,疯狂回追的德国队长拉姆,根本干扰不到处于最佳状态的巴洛特利,5秒之前,意大利还在防守德国人的角球,巴洛特利梅开二度,让意大利第九次进入到顶级大赛的决赛。

  他不庆祝自己的进球,反倒在酷酷地展示自己的雄健,连带将巴洛特利的twitter自述也炒热了:“我进球不庆祝,因为我只是完成自己的工作。一个邮差送信之后,他会庆祝吗?”

  这是巴神式的逻辑。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巴洛特利说,我不思故我无所不能。

  半场休息走向通道时,巴洛特利依旧很酷,不过老队长布冯在通道里激动地称赞他,迪亚曼迪拥抱他,可见巴洛特利在队中的地位如何上升,也可见领先德国这样的对手,赋予了意大利队多么强大的信心。

  巴洛特利的3个欧洲杯进球,都发生在波兰,事实上,巴洛特利在意大利国家队13场比赛的4个进球,全都发生在波兰,2011年11月和波兰的热身赛上,他也有1个进球。欧洲杯之前,对于欧洲范围内青年才俊的前瞻上,巴洛特利恐怕是不太被看好的,人们既不确定普兰德利对他的信心,更不确定他能否保持好状态。和西班牙首场交锋,巴洛特利表现不差,却闹出了“思考人生”的笑话。

  然而这场半决赛,第一个进球,皮尔洛中场分给基耶里尼的传递,精妙准确,随后卡萨诺的突破,充满创意,巴洛特利的最后头球一击,更是直接毁掉了胡梅尔斯在这届杯赛上积攒起来的名声。新一代欧洲实力的排行榜上,巴洛特利瞬间超过所有德国才俊,扶摇直上。他对第一个进球的庆祝还是比较循规蹈矩的:力撑球衣,然后跑向为他提供完美助攻的卡萨诺。巴神和卡萨诺,一对最为离奇的锋线组合,成为了这届欧洲杯上最优秀的锋线组合——他们还有决赛的艰难使命,但西班牙的无锋之阵,已经将最佳锋线组合称号送给了这两个意大利的怪孩子。

  谁都不能预测巴洛特利的下一步表现,哪怕有了这亮丽的对德之战。首战对西班牙“思考人生”并不是失误,但打爱尔兰坐在替补席上的不满表情,对英格兰式自我放纵的浪射,都会让普兰德利心神不定。只是这样一个天才的到来,纵是主教练,也不可能在决赛将他放在板凳席上。

  我仍然看好西班牙最后夺冠,只是在经历了淘汰赛太多平庸僵化对局之后,巴神的笑容,如同一股清风,吹散了欧洲足球停滞的衰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