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晶报:欧洲杯保守平庸 仅两场好球巴神绝对主角

2012年06月30日1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意大利征战本届杯赛的口号是:把欧洲变蓝。巴洛特利在腰间贴了三条蓝色膏药,喏,在这儿呢!

  一头、一脚,半场球,巴洛特利就搞掂了德国队。能在这种大场面中半场便梅开二度,这是齐达内、巴乔和马拉多纳才有的神迹。有趣的是,法国世界杯决赛完胜巴西,齐达内是两记头槌;美国世界杯半决赛猎杀保加利亚,巴乔是两次右脚;墨西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羞辱英格兰,马拉多纳是手脚并用。而巴洛特利的一头一脚,是更规整的足球基本技术示范。当他爆射破门脱衫庆祝时,诺伊尔已经半跪在门线上,德国女球迷潸然泪下。在足球场上把德国人打跪打哭,遍翻史书无先例。

  本届欧洲杯行近尾声,很显然这是一届严肃、干净也保守、平庸的赛事,小组赛西意和半决赛德意是仅有的两场好球。这两场,巴洛特利都是绝对主角。再加上他对爱尔兰的世界波、对英格兰罚点球前的神秘微笑,可以说巴洛特利一个人就串起了这届比赛的亮点。如果给这届比赛理一条记忆的线索,那么毫无疑问,巴洛特利就是这条线索。

  不管决赛发生什么——有可能是西班牙继续通过永不疲倦的传球小胜意大利,捧杯卫冕——巴洛特利和他的意大利队都已经把这届比赛深深烙下蓝色印记,此蓝生辉,荷兰、波兰、乌克兰、英格兰、爱尔兰云淡风轻。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巴洛特利还有一个月才满22岁,还是个孩子,但他已经曼奇尼、穆里尼奥、普兰德利三位名帅训诫调教,已享受过欧冠、意甲、英超冠军殊荣。他已不算妖童、不算黑马,他露出黝黑强健的肌肉只是想告诉世界:我不是只会在浴缸里玩火的白痴,不是躺在功劳簿上啃匹萨的馋猫,我是一位饮食自律、常泡健身房的职业选手。在足球这个崇尚天赋的领域里,胖子、矮子和竹竿都可能获得成功,但天赋异禀之外还能保有好身材,难道不是更好吗?

  在这届注定将成为巴洛特利一个人的赛事中,巴洛特利身边的人恐怕只能是注脚,但是非常重要:捂住他嘴巴的博努奇,是队友的呵护;与相拥的卡萨诺,是“同类”的感召;时时提醒他的布冯、皮尔洛,是大哥的提携;总在他快要HOLD不住时果断换下他的普兰德利,是父亲的爱;与他相视一笑的哈特、莱斯科特、博阿滕,是对手的友谊。最令人动容的是他与养母的拥抱,那是黑孩子成为今日巴洛特利的缘起,是他生命的骄傲。

  这些厚重的情感叠加成一把保护伞,帮他挡下种族主义的鼓噪和恶搞,他从而可以心无旁骛,专注于他的一头一脚,他的本能。这是意大利最需要的,也是意大利的对手最害怕的。

  不管决赛发生什么——有可能巴洛特利继续进球,意大利夺冠——那么黑皮肤的蓝,将是更深的蓝!

  (作者系晶报体育部副主任)

  进取东欧

  岳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