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催眠踢法难克意大利 巴神定律能否再现?

2012年07月01日04:0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7月2日02:45

  欧洲杯决赛 西班牙VS意大利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45,2012欧洲杯的决赛将在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和皮尔洛领衔的意大利队之间展开。决赛将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这块场地对意大利来说并不陌生,在6月25日对阵英格兰的1/4决赛中,他们就是在这里取得胜利晋级的。纵观两支参加决赛的队伍,来自小组赛同一小组,这一点颇有历史重现的感觉,因为2004年欧洲杯决赛的两支球队葡萄牙和希腊正是来自同一小组,当时小组第二的希腊最终夺冠,而本届意大利同样是小组第二,是否会重演2004年的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巴神定律”能否再现

  这是西班牙连续第三次闯入大赛的决赛,状态仍处于巅峰期的西班牙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球队能否凭借强大的传控能力顺利控制局面是关键所在,他们的优势是拥有比对手更丰富的决赛制胜经验;而意大利成功度过了新老交替的阵痛,众多年轻球员经受住了大场面的考验,尤其是“坏孩子”巴神已然无人可挡,巴神在国米时率队时隔44年重夺欧冠,上赛季又带领曼城时隔44年重夺英超桂冠,今年距离意大利1968年欧洲杯夺冠正好44年,“巴神定律”能否再现,非常值得期待。如今的巴神早已不再思考人生,对阵德国队的两个进球让巴神真正成了神,全身心专注在足球上的巴神拥有决定比赛的能力。

  看西班牙能否打破魔咒

  当然,在西班牙阵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参加了2010南非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个个都是国际大赛经验丰富。这是西班牙连续第三次闯入大赛的决赛,西班牙若能在基辅击败意大利,他们将打破欧洲杯无人卫冕的魔咒,而且将改写国家队在欧洲杯、世界杯上从未战胜过意大利的历史。球队能否凭借强大的传控能力顺利控制局面是关键所在,他们的优势是拥有比对手更丰富的决赛制胜经验。在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成功从一支密集防守、伺机反击的球队变成了传控制胜的技术流球队,但他们的对手是传控派宗师西班牙,此番传控大战,意大利想占据上风难度颇大,更擅长控制节奏的西班牙全场不可能落到下风。

  看两队阵容有没有漏洞

  基辅决战,西班牙队无一人伤停。博斯克在排兵布阵上没有任何顾虑,小组赛对意大利时的伪9号战术已被证实效果不佳,在意大利和德国的半决赛结束后,博斯克应当会在决赛中派上真正的前锋。决赛上,西班牙可能会保留半决赛对葡萄牙时的基本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内格雷多,他很可能会被托雷斯替代。托雷斯如果处在巅峰期,首发出场将毫无悬念,可惜他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过,即使如此,他的身体条件仍然可以给意大利制造很大的威胁。意大利在半决赛迎回了基耶利尼,马乔决赛解禁复出。阿巴特脚踝受伤缺席了半决赛,目前他已恢复正常训练,应当可以在决赛中上场。

  预测:意大利胜 本报记者 杨新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