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丽无双的进攻VS朴实坚韧的防守 决战欧洲之巅

2012年07月01日10:3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旭光

  宿命轮回

  斗牛士最后的荣光?

  对阵:西班牙VS意大利

  时间:2日02时45分

  地点:基辅奥林匹克球场

  主裁:普伦萨(葡萄牙)

  □旭光

  西班牙VS意大利,华丽无双的进攻VS朴实坚韧的防守,两支小组赛的对手,又将决战欧洲之巅。

  四年前的欧洲杯上,正是意大利队在1/ 4决赛中点球输给了西班牙,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放出了这个因禁锢太久而双眼血红的斗牛士,这才有了震惊世界足坛西班牙旋风。四年之后,两队又一次在同一赛事中相遇,而且还是接连两次相遇,只能说是宿命的安排。

  但是种种迹象显示,本届欧洲杯极有可能是这支西班牙队最后的荣光时刻。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表面看起来仍旧华丽无比,但实际上已经有点强弩之末的意味,他们闯进决赛的历程并不轻松,除了小组赛与爱尔兰一役因双方实力悬殊未费太多周折之外,其他几场都有潜在输球的危险,幸好运气还算不错,方才涉险过关。

  无论西班牙队最终能否夺冠,都将是这届黄金一代球员在国家队的最后荣光。两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又老了两岁的他们,且不说状态如何,单就世界杯历史上同样存在的巨大魔咒,便阻止了斗牛士的梦想——欧洲国家从来没有在南美的土地上获得过冠军,而且自从1962年世界杯之后,也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卫冕。所以,以欧洲杯始,以欧洲杯终,就是这支西班牙队最好的归宿。

  相反,外界普遍看好意大利,因为他们有魔咒护佑:时隔六年必进决赛,当年如满足尤文夺冠和赌球案发两条件,则必夺冠,就像2006年世界杯一样。巴洛特利也是意队的保身符,在他身上也有一个神奇定律:他为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不稀奇,但却能让国际米兰时隔44年夺得欧洲冠军杯;巴洛特利为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也不稀奇,但却能让曼城也是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得了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而 1968+44=2012……巴神或助意大利人时隔44年夺得欧洲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