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卢:希望西班牙摘得冠军 南勇事件让我震惊

2012年07月01日12:0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德国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后,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是我看到的德国队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嘉宾,米卢的出现在华人中受到了追捧,大家找他签名合影,这让米卢累并快乐着,因为他多少又找回了一些10年前的那种感觉。对米卢的采访不断被他的粉丝打断,以至于不得不分成“上下半场”进行,直到比赛结束后回到喜来登酒店,我们在酒吧里进行了一个“加时赛”。

  记者:这场半决赛你原先看好谁?

  米卢:两个队五五开,因为欧洲杯的四强之间水平都差不多,没有谁会占据绝对优势,像西班牙对葡萄牙,虽然看上去西班牙有优势,其实葡萄牙采用的是防守反击战术。

  记者:你真的不看好德国队吗?

  米卢:也不是这样。德国队先前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们应该进入到决赛,他们有一批出色的球员,像诺伊尔、厄齐尔、戈麦斯。德国队是传统强队,大赛上表现很稳定,没有人敢轻视他们,所以德国队在大赛上越往后路越难走,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巴西、西班牙的身上。

  记者:上半场就被意大利打进两球,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在德国队身上。

  米卢:(从桌子上拿过三只空杯做模型来讲解)德国队的防守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他们的两名中卫没有对巴洛特利采取包夹的战术,只用一个中卫对他贴身防守是不够的,必须还要有一个队员在前面干扰。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或许对自己队员的能力过于自信了。

  记者:本届欧洲杯谁能捧起冠军奖杯,西班牙吗?

  米卢:但愿如此。

  记者:说一说你自己最近都在干什么?

  米卢:除了足球我还能做什么呢。在卡塔尔居住,那里有我的房子、朋友和工作,帮助卡塔尔足协做一些事情,比如申办世界杯。现在给他们当顾问,他们遇到问题会找我,比如制定一些长远的规划、国家队需要聘请的教练,他们很愿意听一听我的建议。

  记者:有没有重回中国的想法?

  米卢:如果你说的重新回中国执教,我不知道你们还要不要我(说到这里,米卢脸上泛起标志性的狡猾笑容)。

  记者:中国队已经连续三次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问题在哪里?

  米卢:这确实是很悲伤的事情,你们清楚问题在哪里。事实上,从我执教中国队的时候,就总会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比如不尊重主教练的工作。再比如有能力的年轻球员很少,一支队伍不能10年前的队员现在还是主力。

  记者:听说过你在中国时的一些朋友出事了吗?

  米卢:有耳闻,很震惊。南勇是一个不错的人,我不知道他后来为何变成那个样子。其他的人我不熟悉。

  记者:认识现在中国队主教练吗?

  米卢:我们是朋友。他能执教中国队,我为他高兴。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何塞因为没有把中国队带到10强赛,面临的压力很大,我听说,中国足协内部有人不喜欢他,是这样吗?如果是,那就太糟糕了。

  记者:回到本届欧洲杯身上,你有什么发现?

  米卢:我把能看到的比赛都录了下来,回去仔细研究,看看能不能找出一些规律。这届欧洲杯很成功,出现了一些新人,俄罗斯、波兰还算不上足球强国,但他们有一批不错的年轻球员,很值得期待。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新报华沙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