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官谈意大利更衣室 巴神好人缘最爱说唱音乐

2012年07月01日21: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为何在众目睽睽中,巴洛特利愈战愈勇?为何意大利队能在赌球事件的阴影之下,闯入决赛?为何意大利队在大战当前的训练气氛如此轻松?

  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意大利队却有望复制2006年世界杯夺冠历程。这些“为什么”,听意大利队新闻官斯坦帕为你一一解答。

  他内心强大

  斯坦帕说,如果你了解巴洛特利命运多舛的身世,那么,你对他的看法,就会多一层思考。

  不到3岁,离开亲生父母,16岁,出人头地,从小在备受歧视的白人社区长大。“他只是想向世界展示最好的自己,证明自己。”斯坦帕说。

  在斯坦帕看来,巴洛特利22岁还不到,但他的内心很强大。

  还记得半决赛进球之后巴洛特利脱去衣服、展示肌肉的瞬间吗?那是因为,前不久,意大利媒体狂登一张巴洛特利的漫画,他光着膀子,爬在高楼上,像电影“金刚”猩猩那样。“巴洛特利和你一样,也是普通人,他读报、看新闻。这样的新闻讽刺,深深刺痛了他。所以,他要证明自己。”斯坦帕说。

  那真实的巴洛特利是怎样的?“别看他在场外有一些外人难以理解的举动,在更衣室里,他和大伙相处得很好。”很多时候,巴洛特利是那个和队友分享音乐的人。意大利队在驻地克拉科夫的更衣室里,巴洛特利常常是那个拿扩音器放音乐的人,“他喜欢美国说唱乐,那很鼓舞人心。如果大家想听意大利乡村民谣,他也会满足大家。”

  没有过担忧

  斯坦帕说,如果你亲眼见证了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夺冠过程,那么,你就会理解,为何意大利队在遭遇危机之后,能坚持到最后。

  2006年的“电话门”,令意大利足球跌入低谷。但最终,意大利队捧得世界杯冠军,震惊世人。“我们是斗士,当出现危机时,我们反而更团结。”

  本届欧锦赛之前,因为赌球事件,意大利队队长布冯受到牵连,普兰德利不担心吗?斯坦帕透露,“当时队里讨论过,并不对此有担忧。不过当时还是有点保守,没想过要夺冠,但我们还是坚定了要进4强的决心。”

  正因如此,在半决赛打德国之前,意大利队从未公开喊出过夺冠口号。直到战胜德国队那晚,普兰德利说:“我会做一个美梦,一个夺取冠军的美梦。”

  “危机之中,意大利队始终保持明智的头脑。”斯坦帕说。

  笑中卸包袱

  斯坦帕说,如果你今天注意到了队员们脸上洋溢着的微笑,那么,你就可以为意大利队祝福了。

  意大利队甚至向媒体敞开大门,今晨的训练,不只开放15分钟,而是全程开放、尽情拍摄,训练结束后还开放了混合采访区,这令记者们都意想不到。

  全队训练以放松为主,稍微练了一下进攻,更主要的事情,是帮助球员们恢复机能。“他们的肾、肝脏、肌肉都需要休息。赛前准备,没什么特别,和半决赛、小组赛之前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心情。”

  斯坦帕还透露,比赛前夜,普兰德利还会找个别球员谈心,开诚布公,缓解压力。

  看到巴洛特利脸上的微笑了吧。轻装上阵,是队内达成的共识。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