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赵震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一届让人失望的欧洲杯 惟西班牙堪称伟大

2012年07月02日04: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震

  许多年之后,再与人们谈起这届欧洲杯的时候,我恐怕不得不用“失望”两个字来表述。除了见证一支伟大球队在继续着他们的伟大,这届欧洲杯没能留下给我们更多的正面记忆。

  这是一届保守足球得意的大赛,四强里唯一一支坚持进攻打法的球队德国队倒在了阴险的防守足球之下。最有资格打出进攻型足球的西班牙,大部分时间在玩弄着控球式防守反击,决赛里他们干脆打起了防守反击,正所谓“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一支有实力打进攻的球队打起防反来,连上帝也阻止不了西班牙队创造历史。16支球队里,坚持压迫性打法的荷兰、俄罗斯都是早早出局,欧洲杯正在教育大家现实再现实一点。

  这是一届星光黯淡的大赛。除了C罗你看不见任何一名超级巨星的身影。西班牙队有着足够水平的球星,但是他们打的是整体足球,没有一人突出整体之外。德国队拥有超级球星的基础,但他们仍然只是赢得了未来。意大利人只有超级神经刀,没有超级球星。C罗的表现不错,但如果他不打飞终场前的单刀,如果他有机会站在点球点之前,他本可以是本次比赛的超级球星。巨星黯淡,新星更加无光,扎格耶夫、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都是偶露峥嵘,勉强数得上来的,只有西班牙队的阿尔瓦。缺少球星闪耀的这届欧洲杯,只能靠巴神的段子来调剂。

  这是一届没有冷门的大赛。欧洲杯历来就盛产冷门,92年的丹麦神话,2004年的希腊神迹都是世界足坛的经典。但这届欧洲杯,几乎没有出人意料的结果,8强几乎完全被强队把持,没有一支冷门的球队出现,甚至没有一场真正意义的冷门比赛出现。足球比赛的最大乐趣就在不可预见性,当一切比赛都在按部就班之时,魅力必将减少。

  这是一届没有技战术革新的大赛。整个比赛仍然在巩固着南非世界杯上开始流行的451阵型,只有意大利与英格兰是两个例外。西班牙队的所谓无锋阵型并不是革命甚至不是革新。法布雷加斯只是一个改打了中锋的前腰,他们打的不是460还是451。一次让人难忘的大赛总能为足球技战术的变革奉献更多的东西,但这一届显然不是。

  这届欧洲杯,唯一给世界足球奉献的就只有西班牙这一支超级球队,欧洲杯见证了一支开创了历史的西班牙队,见证了一支伟大的球队的诞生。但这样的伟大只属于西班牙这支球队本身,绝不属于欧洲杯。

  这是最后一届16支球队参加的欧洲杯,从下一届比赛开始,欧洲杯将扩军到24支。世界杯的经验已经证明,扩军之后比赛基本等同于掺水之后的牛奶。本届已经如此,下届夫复何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