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满血复活成就24冠!两届决赛皆助攻第一人

2012年07月02日06: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集锦-席尔瓦头槌托雷斯传射 西班牙4-0横扫卫冕


  “我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有更关键的作用,但世事总难尽如人愿。”在决赛前,哈维承认自己本届大赛发挥较为平庸。虽然被誉为“欧洲大脑”,虽然仍然是球队进攻节奏的掌控者,但哈维富有创造力的直传少了,过多的横传和回传反而减缓了球队节奏。“哈维定义了这支西班牙的风格,我很难想起他什么时候踢过臭球。”博斯克赶紧安慰呼吸机,《马卡报》则呼吁“找回最好的哈维”。在欧洲杯决赛中,最好的哈维回来了!

  在决赛中,哈维再也不需要积攒体能了,呼吸机一开场就全速运转了起来。在第9分钟,哈维两次在禁区弧顶发炮,他的第二次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在此之前,哈维还在角球进攻中为拉莫斯送出精准传中,可惜皇马后卫把球顶高。哈维最伟大的时刻,发生在第40分钟。在看到高速插上的阿尔巴时,哈维送出了一记速度、力量和方向俱佳的直传球。在哈维和阿尔巴之间,共有4名意大利球员,但呼吸机偏偏找到了唯一的传球线路。阿尔巴的进球,使得意大利队彻底失去了夺冠希望。

  在今夜的基辅,哈维复刻了四年前的神勇一幕。在08欧洲杯决赛中,正是哈维送出的精准直传帮助托雷斯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在欧洲杯决赛历史上,哈维是第一位连续两场送出助攻的球员。4年前得益于哈维的托雷斯,今夜又一次得到了“哈维光环”的帮助。83分钟哈维中场抢断后立刻送出贴地直传球,皮球准确地来到了意大利禁区中路的真空地带,托雷斯轻松单刀推射战胜布冯。用看似轻而易举的方式,哈维完成了两次极为伟大的助攻。

  “我们非常开心,这对于整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应该好好庆祝。”哈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那么早就取得领先,给球队带来了帮助。我们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我的表现也很出色,我踢出了此前几场没能踢出的关键传球。如果我感觉好的话,我会告诉教练,我愿意参加2014年的世界杯。”

  两年之后,哈维将年满34岁。对于一名每场都要奔跑至少一万米的球员而言,这个年龄的确有点尴尬。但只要不受伤病困扰,哈维出征巴西世界杯毫无问题。一来哈维在比赛中几乎都是匀速跑,他很少有急转急停的变向和冲刺跑,他的体能损耗因此而降低,同时受伤风险也较小。二来哈维有着超强的心肺功能,西班牙医疗小组甚至曾戏称“他有两个肺”。

  无论哈维能否参加巴西世界杯,他都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迄今为止,哈维一共拿了大大小小24个冠军奖杯。在巴萨,哈维赢得了6次西甲、2次国王杯、5次西班牙超级杯、3次欧冠、2次欧洲超级杯和2次世俱杯,在西班牙队中,哈维赢得过1次世界杯、2次欧洲杯。在1999年,哈维还和卡西一起率领西班牙队赢得了世青赛。哈维所要争夺的下一个冠军奖杯,是将于八月份开战的西班牙超级杯,呼吸机又要面对两场国家德比了。(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