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奇迹之师载入史册 张路:普帅低估西班牙

2012年07月02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决赛激情上演。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卫冕冠军西班牙4比0轻取意大利,斗牛士军团成为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欧洲杯的球队,同时也是史上第一支连拿三次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的球队。4比0的比分,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为悬殊的比分。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各进一球,哈维助攻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后,央视北京演播厅在刘建宏的主持下,邀请张路、徐阳以及张恩华三位嘉宾点评这场比赛。刘建宏认为,这支西班牙已载入史册,并肩上世纪60年代巴西。

  西班牙狂胜意大利成功卫冕欧洲杯,刘建宏说这支斗牛士军团是奇迹之师。“多年之后,这支西班牙成为世界足坛的一个奇迹,深情的回忆上世纪50年代的匈牙利、60年代的巴西队、70年代的巴西。”刘建宏预测西班牙还是下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谁也不知道西班牙接下来会怎么样,欧洲杯连冠无疑给了西班牙的勇气,而西班牙一代紧跟着一代发展,毫无疑问,他们肯定继续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热门。”随后,刘建宏回忆西班牙足球的兴起,称他们的足球是伴随着全方面体育的崛起,网球、F1以及篮球也都很出色。

  “西班牙不仅是足球,西班牙体育的崛起是能够感受到的,譬如F1、篮球以及网球……”刘建宏继续说,“1982年西班牙举办世界杯,影响了这个国家的体育,让西班牙各项运动崛起。”正在央视北京演播厅谈论比赛时,前方镜头突然给了西班牙皇马帮合影,刘建宏调侃道,“皇马一波球员合影,哈维-马丁内斯去合影,被拉走了,说你不是皇马球员怎么能合影呢,一会切尔西一波球员合影,最后巴塞罗那球员合影。”刘建宏话音刚落,镜头就切到西马塔和托雷斯两名切尔西球员合影。随后,刘建宏把时间交给三位嘉宾点评比赛。

  央视嘉宾张路认为,西班牙前五场比赛的“示弱”,让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低估了斗牛士,排阵出现错误,打的太开。“意大利打的太开了,对西班牙的估计失策,意大利还是认为这支西班牙是对待葡萄牙的那支。如果意大利派出5-3-2或3-5-2会好一点。”央视嘉宾张路接着说,“对葡萄牙那支西班牙不是真的西班牙,对阵意大利,他们亮出了獠牙,西班牙将自己的足球哲学踢的淋漓尽致,其实力远在意大利之上。”央视主持人刘建宏随后补充道,“意大利觉得自己可以与西班牙扳手腕,谁知道一上场,就知道实力差距了。”

  徐阳则认为,这支西班牙将艺术足球发挥到极致,在中场限制意大利核心皮尔洛发挥也收到了成效。“西班牙把艺术足球演绎到极致,攻防收缩自如,对皮尔洛的限制收到效果。”徐阳说,“与西班牙同时代的球队感到悲痛,这次是意大利流泪,南非世界杯是荷兰人流泪,不过对于球迷而言,是幸福的。虽然意大利没有拿到冠军,但他们的表现还是征服了球迷。”意大利大比分输给西班牙,刘建宏随即问,“如果德国进入决赛,是否会打的好一点?”三位嘉宾都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张路说,“不会,德国可能要比西班牙会更差一点。”

  张恩华暗示,如果德国踢决赛,输的球可能更多,“肯定不会,意大利的防守不是德国能比的,德国后防太差了。”徐阳也是这个观点,认为两队技术差距太大,“西班牙不会被德国击败,能够击败西班牙的只有时间,双方技术差距太大了。”最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谈到射手榜,称托雷斯凭借着助攻马塔的优势,以3球拿到金靴,“托雷斯有一个助攻,应该拿到了金靴,造成射手榜混乱的是西班牙无锋战术,西班牙每场比赛都是东方不亮西方亮,上一场是阿隆索,这场是阿尔巴,西班牙可用的球员实在是太多了。”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