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噩梦之夜失传统 普帅错选阵型对攻酿悲剧

2012年07月02日0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这支意大利队,成为这届欧洲杯赛场上最赢得交口称赞的存在,但也因为决赛的失败,而成为让众多意大利球迷伤感、失落的对象。这个夜晚,意大利遗憾的失去了92年的纪录,普兰德利也错过了赢得毕生第一个重量级奖杯的机会。尽管如此,普兰德利依然能够获得交口称赞。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的统计,在今天之前,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国际足球A级赛事中一共有26次交锋,西班牙的成绩是7胜11平8负进26球失30球,稍稍处于下风。但是西班牙的7胜全部是友谊赛交锋。而在世界大赛——比如欧洲杯、世界杯、奥运会赛事里,意大利92年里从未输给过西班牙。世界杯3战,意大利2胜1平进4球丢2球;欧洲杯此前4战,意大利常规时间内1胜3平保持不败。奥运会(注:奥运会只统计1988年之前的赛事,因为1988年后奥运会规定只允许23岁以下球员为主体的球队参赛)历史上,意大利也是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2-0击败西班牙……

  拥有92年的不败纪录,意大利本不需要忌惮西班牙。但必须指出的是,这92年时间里“意克西”,意大利靠的不是奔放的进攻,而是传统风格,简而言之就是“链式防守+犀利反击”。面对百年来始终依靠渗透、传控流打法来拼杀的西班牙,意大利这种相对保守的球风恰好克制对方。

  所以这次决赛后,主流媒体对于意大利选择开放型的打法感到意外。应该说,意大利队如果排出保守的稳守型策略,将给西班牙带去更大的麻烦,只要意大利能坚守更长的时间,那么蓝衫军就将赢得真正的机会。历史上,意大利击败西班牙大多是采用同一种踢法:先通过稳守来阻挡对手的攻势,然后在耐心的寻找一剑封喉的机会。

  但今天的普兰德利却并未如此。恰恰相反,意大利从开局开始就表现出了在前场与对手凶悍逼抢、在进攻中敢于大胆投入兵力的开放型踢法。比起本战意大利的442踢法,首战意大利派上的352阵型无疑更有弹性(中场扫荡的人群更多,此外352在防守时可以变形为532)。也可以说,意大利是准备和西班牙打打对攻的,显然如果是对攻战,意大利的兵员实力、明星数字和整体默契都无法和西班牙相比,况且今天意大利还厄运缠身:基耶利尼、莫塔先后受伤,一度只能十人应战。

  无论如何,本战的落败使得意大利92年大赛不输西班牙的纪录作废,也使得普兰德利夺取毕生第一个重量级冠军奖杯的梦想落空。截至目前,普兰德利作为主帅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998-99赛季率领维罗纳队夺取的意乙冠军,仅此而已。但尽管如此,《米兰体育报》还是在赛后指出:“在这个梦想的夜晚,意大利队遭遇了噩梦。尽管输掉了0-4,还是要为普兰德利和他的子弟们喝彩”。

  各界比较担心的是,普兰德利大赛前就明确表示“更怀念每天和球员们在一起的生活”,这就说明比起长期见不到球员的国家队,普兰德利更喜欢俱乐部教练的生活。但是意大利能够失去普兰德利吗?赛后,普帅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但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我不害怕普兰德利会离开,因为他和足协有着很好的关系,我们将努力保证他以最好的状态继续他的工作。他率领的意大利队有很多积极的进步,尽管决赛的输球让人失望,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届大赛上意大利所展示出的进步,以及他让意大利国家队重新拥有了世界顶级的声望。”

  意大利各大媒体对于普兰德利工作的评价大体一致:决赛惨败固然始终遗憾,但全意大利都为蓝衫军的整体表现和普兰德利执教球队取得进步的功绩,予以掌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