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地球保卫战意大利惨遭屠 蓝衫军为美丽付出代价

2012年07月02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保卫地球成为最近几年来足坛的主题,这原本形容的是各大豪门俱乐部抗击“火星队”巴塞罗那,但在国家队层面,植根于巴萨体系的西班牙队连扫欧洲杯和世界杯,也是一支“火星队”,而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前,保卫地球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意大利身上。

  杀入决赛的蓝衣军团看起来似乎也正是最有希望阻击外星足球入侵的,他们只是“蓝衣人”而不是“黑衣人”,但大赛面对西班牙88年不败,上届欧洲杯和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两战西班牙,也不落下风地取得了两场平局,从历史战绩来看意大利是地球上最不惧怕西班牙的球队。更重要的是,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大有逆天之势,开赛前原本就被认为实力平平的意大利连遭伤病和新赌球门的打击,开赛后甚至一度落到小组赛最后一战性命不在自己手上的绝境,可蓝衣军团冲破了这许多坎坷,更在淘汰赛阶段以令人信服的表现接连淘汰英格兰以及夺冠大热门德国,展现出远超人们想象的实力和状态。意大利屌丝逆袭势头正盛,夺冠呼声前所未有的猛烈,西班牙能抵挡得住么?

  可惜,也许意大利只有作“下狗”才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当他们广被看好时往往就会陷入迷茫,甚至连上天都不允许“热门”意大利成功。也许,就像某些笑话里说的,神祗本来就是外星人,所以阻击火星队时别指望会天宫降喜。意大利等来的便是又一连串霉运,基耶利尼和蒂亚戈-莫塔的“闪电式受伤”彻底击溃了蓝衣军团,结果被西班牙打出了欧洲杯决赛上的最悬殊比分,保卫者被打了个灰头土脸,地球保卫战一败涂地。从2008到2012,这个星球的足球界始终处于“火星队”的统治之下。

  当然抛开运气一类的飘渺的内容不谈,意大利今天输给西班牙也确实不让人意外,中立球迷对蓝衣军团的支持更多来自于推翻西班牙统治的期望,并不意味着意大利真有优势。历史上蓝衣军团对阵西班牙交锋不处下风,一方面是因为历史上的西班牙从未达到今天的高度,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意大利的传统打法并不惧怕西班牙,蓝衣军团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比赛方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西班牙攻势足球的克星。然而现在的意大利却正处于转型期,普兰德利推行的美丽足球其实就是在学习西班牙,用西班牙的方式来对抗西班牙,宛如一位正在学习的学生挑战技术已臻炉火纯青的大师,优劣早已分明。小组赛首战意大利曾与西班牙打得难解难分,但当时意大利其实使用的是更稳健的3-5-2阵型,而且西班牙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今天的决赛中意大利转而祭出更冒险的4-3-1-2阵型,而且明显更强调高位防守与对手力拼中场,上半时意大利的控球率甚至超过西班牙,可见蓝衣军团放手一搏的决心。但冒险的结果却是意大利场面上好看了,后场漏洞却增多了,于是反而被西班牙抓住两次机会早早就锁定了比赛胜局。

  本场比赛之后,相信意大利国内对于普兰德利足球改革的讨论又会激烈起来,意大利究竟要不要坚持追求美丽足球?还是回归传统,用更保守但效率也更高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来争夺荣耀?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若是意大利以巩固防守为主,未必不能磨掉西班牙,而不是主动出击结果却遭致大败;但意大利足协选择以普兰德利推行美丽足球改革,初衷是以更积极的打法改变意大利足球形象,以此消除国内足球界种种负面消息带来的影响,引领意大利足球的复兴。从这一角度来看,足球改革的重要性或许超过大赛的成绩。大将博努奇便表示:“普兰德利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全新的面貌,这应该坚持下去。”而足协主席阿贝特也极力称赞了普兰德利对意大利足球改造的结果,看起来多数意大利人的目标还是一致:现阶段美丽比冠军更要紧。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