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届欧杯决赛破门史上第1人 托雷斯7场决赛全胜

2012年07月02日0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视频-托雷斯高效率荣膺金靴 两届决赛均有进球


  最传奇性的金靴射手,最辉煌的2012年,对托雷斯来说上赛季前半段的状态低迷与连续不进球的笑料,都可以因为一届杰出的欧洲杯而被人遗忘。帮助切尔西和西班牙连夺欧冠、足总杯与欧洲杯,连续两届决赛破门,个人获得欧洲杯金靴,T9的幸福来得太突然,要知道他连球队主力都谈不上。

  博斯克没有像《每日体育报》预测的那样,让托雷斯重回首发阵容,依然是用法布雷加斯打主力踢无锋阵型,不过没有问题,优秀球员总会利用为数不多的时间证明价值,第74分钟出场,20分钟不到托雷斯就成了最抢眼的人物,他先是在地84分钟接到哈维前场断球后送出的直传球,靠速度优势摆脱后卫纠缠,单刀面对出击的布冯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只用了10分钟托雷斯就收获了本届欧洲杯第三个进球,前两球还是小组赛对阵爱尔兰取得。

  托雷斯堪称真正的意大利杀手,他在西班牙成年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就是2004年4月28日对阵意大利所取得,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在热那亚1比1战平意大利。8年后,托雷斯再次让意大利看不到获胜希望,3-0的比分也令冠军悬念不复存在。

  因为巴洛特利与阿隆索、法布雷加斯等人决赛中都没进球,按照规则因为多一次助攻无缘决赛的戈麦斯排名射手榜第一,托雷斯即便打入第三球也得排拜仁射手身后。但最后3分钟欧洲杯射手榜发生了变化,托雷斯再次获得反越位良机,突入禁区还不贪功,横敲给切尔西队友马塔助攻后者破门。如果射入此球,托雷斯将以4球追平比利亚上届欧洲杯的纪录加冕金靴。

  但托雷斯选择了无私助攻,结果3球1助攻数据正好与戈麦斯相同,靠出场时间少的优势(189分钟,戈麦斯282分钟),获得欧洲杯金靴,这也堪称决赛中唯一具有戏剧性的因素了。还有谁怀疑托雷斯的能力不值5000万英镑?起码一年内连获欧冠与世界杯,足球史上就没有几人做到过,今年之前只有苏亚雷斯(1964年国际米兰和西班牙),布鲁克伦,罗纳德-科曼,阿尔勒和范恩博格(1988年,埃因霍温和荷兰)曾经书写过这样辉煌的成绩,今年则加上了托雷斯与马塔。

  托雷斯是真正的决赛专家,只要他参加的决赛全部取胜,包括2001年的欧洲U16锦标赛,2002年的欧洲U19锦标赛,上赛季英格兰足总杯与欧冠,2008年与今年的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7场比赛全部取胜。靠自己的努力,托雷斯为西班牙锁定了胜局,也成为了1964年的佩雷达和2008年的比利亚之后,第三位获得欧洲杯金靴的西班牙球员。连续两届决赛进球,欧洲杯史上只有托雷斯做到了。下届欧洲杯,托雷斯与比利亚将有机会竞争欧洲杯首位两届金靴得主,考虑到倒是比利亚将是近35岁的高龄,32岁的托雷斯无疑可能性更大。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