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冠军榜再添三福星 11大将首成欧洲杯冠军

2012年07月02日0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4比0大胜意大利之后,西班牙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同时也造就了一批新科欧洲冠军。在西班牙队23人大名单中,有12人参加了08年欧洲杯。这也就意味着,剩余的11名球员全都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欧洲冠军的史册上。

  在这11名球员中,有8人在南非世界杯随队夺冠过,这8人全都是博斯克在08欧洲杯之后提拔起来的。在这8人里,皮克和布斯克茨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绝对主力,哈维-马丁内斯是中后场全能替补,纳瓦斯和佩德罗是边路两大关键轮换球员,一分钟也没出场的略伦特则是西班牙唯一真正意义上的高中锋。巴尔德斯的能力当然毋庸置疑,可惜他身前站着的是卡西利亚斯。马塔虽说只出场一次打了会酱油,但却打进了本届欧洲杯中最后一个进球。

  在11名新科欧洲杯冠军中,有3人是第一次随队尝到夺冠滋味。在这3人里,阿尔巴是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在卡普德维拉老去之后,阿尔巴成了他最理想的接班人。在本届欧洲杯中,阿尔巴不但是最佳新人奖项的有力竞争者,而且他也很可能被选为最佳左后卫。在欧足联的三人候选名单中,阿什利-科尔和拉姆的表现都无法与阿尔巴相提并论。

  内格雷多和胡安弗兰,则算得上是两个酱油男。在南非世界杯前,内格雷多在竞争中输给了略伦特。比利亚的受伤,使得内格雷多获得了踢欧洲杯的机会。博斯克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时让内格雷多首发,但这名26岁的中锋在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并且被早早换下。胡安弗兰改踢右后卫刚刚半年,若非普约尔和伊劳拉双双受伤,这个马竞人也不可能获得参赛机会,他在本届欧洲杯中没能获得出场时间。

  在西班牙12名拿过08欧洲杯冠军的球员里,只有一人没有尝到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他就是卡索拉。在09/10赛季中,卡索拉两次遭遇重伤。尽管他在赛季结束前复出,但留给他的调整时间实在太少,博斯克不得不把他排除在南非世界杯阵容之外。上赛季卡索拉在马拉加表现极为出色,他因此再一次随队出战欧洲杯并最终捧起奖杯。(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