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再添4位大满贯先生 斗牛士23人豪取223冠

2012年07月02日08: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通常意义上而言,足坛大满贯先生需要有4个冠军头衔。一是世界杯冠军,二是国家队所在大洲的洲际比赛冠军,三是俱乐部所在联赛的联赛冠军,四是俱乐部所在大洲的洲际比赛冠军。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之后,哈维-阿隆索成了继哈维、卡西利亚斯、普约尔、伊涅斯塔和比利亚之后的西班牙第六个大满贯先生,他在皇马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在今夜这场4比0之后,皮克、佩德罗、布斯克茨和巴尔德斯也都跻身大满贯先生的行列。

  这四名球员,全都是博斯克在2008到2010年间提拔起来的。他们没有参加08欧洲杯,但随队赢得了南非世界杯。而在巴塞罗那,他们早已在2009六冠年度拿到了能拿的一切冠军奖杯。在今夜西班牙赢得欧洲杯之后,这四名球员填补上了个人荣誉簿中唯一的空白。除了巴尔德斯年满30岁之外,佩德罗、皮克均为25岁,布斯克茨只有24岁,但他们却拿到了其他球员一辈子都拿不到的各种奖杯。

  在如今的西班牙足坛,已经有了10位大满贯先生。在斗牛士军团中,阿尔比奥尔、拉莫斯、阿贝罗阿有希望成为接下来跻身这一行列的幸运儿。在他们的荣誉簿中,目前只缺少一座欧冠奖杯。在此前两个赛季中,皇马距离决赛只差一步之遥。穆里尼奥多次宣称皇马将在下赛季赢得欧冠,现在就看狂人的了。

  在四年间,西班牙队赢得了2次欧洲杯和1次世界杯。在这三次大赛中,共有11名西班牙球员全都捧起了冠军奖杯,他们分别是卡西利亚斯、雷纳、阿尔比奥尔、拉莫斯、阿贝罗阿、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哈维-阿隆索、席尔瓦和托雷斯。在这11名球员中,共有7人参加了全部三场决赛,他们是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哈维-阿隆索和托雷斯。在多年后我们回忆起西班牙黄金一代时,这“北斗七星”将永远璀璨夺目。

  这次欧洲杯夺冠,使得西班牙队全体球员职业生涯奖杯数总和由210个增长到了233个。哈维和伊涅斯塔是西班牙的奖杯之王,巴萨双核均拿到了24个冠军。巴尔德斯、皮克、卡西分列3到5位,他们分别拿到了21、20和18个冠军。布斯克茨和佩德罗拿到了16个冠军,雷纳10次夺冠,哈维-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都9次夺冠。纳瓦斯拿到了8个冠军,托雷斯、席尔瓦、阿尔比奥尔、马塔均7次夺冠,阿贝罗阿5次夺冠,哈维-马丁内斯和胡安弗兰4次夺冠,卡索拉3次夺冠、略伦特和内格雷多均2次夺冠。这个欧洲杯冠军,是阿尔巴职业生涯中第1个冠军奖杯,他用国家队处子球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礼物。(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