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三核相同方式造四球 用冠军抽穆里尼奥耳光

2012年07月02日08: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我不明白,为何人们在谈及西班牙的时候,总要提到巴塞罗那。要知道,巴萨不再是西班牙的冠军了,而且西班牙队中也有五个皇马球员!”穆里尼奥的这番话,如今看起来,是那么的苍白可笑。皇马贡献的西班牙国脚集中于中后场,他们的任务是尽量保证不丢球。而西班牙整体战术体系的构建,则完全拷贝了巴塞罗那的Tiki-Taka战术,博斯克甚至向瓜迪奥拉偷师了无锋阵。哈维-阿隆索也曾公开承认,皇马球员要尽量融入到巴萨体系之中。在欧洲杯决赛中,巴萨三核用同样的方式制造了全部四个进球,穆里尼奥又被抽了个响亮的耳光。

  西班牙的四个进球,如出一辙。在中场中路,巴萨球员负责送出撕裂对方防线的关键直传。面对以防守稳健著称的意大利人,巴萨三核仍然踢得极为得心应手。法布雷加斯在助攻席尔瓦打破僵局之前,接应到了伊涅斯塔的中路直传。哈维在助攻阿尔巴前,他们之间共有4名意大利球员,呼吸机偏偏能找到唯一的传球线路。托雷斯的进球,源自哈维30米外的直传球。而T9在助攻马塔破门之前,为他送出中路直传的人变成了布斯克茨。用同样的方式,巴萨三核制造了西班牙全部四个进球。

  在足球场上,得中场者得天下。西班牙最强大之处,也正体现在中场控制力和创造力,这直接得益于巴萨三核的存在。就连博斯克都承认,哈维是这支西班牙队的根基,巴萨6号被《马卡报》誉为欧洲大脑。西班牙在08欧洲杯中的崛起,事实上也正是因为阿拉贡内斯树立了哈维的绝对核心地位。四年前,哈维被评选为了赛事MVP。

  哈维为西班牙搭建起了地基,伊涅斯塔则决定球队上限。作为齐达内之后最全面的中场大师,伊涅斯塔是本届欧洲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没有之一。尽管小白没能取得进球,但他总能用看似轻松的方式完成极为困难的技术动作。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在这届大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梅西是最伟大的球员,但我最想与伊涅斯塔当队友。”来自里克尔梅的评价,是对伊涅斯塔最经典的认可。

  总被戏称为影帝的布斯克茨,则是当今足坛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博斯克和瓜迪奥拉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这两大当世名帅都曾公开表态称,如果能转世投胎再当球员的话,他们都希望能够变成布斯克茨。布斯克茨不显山不露水,但在防守端他有着出色的预判能力和位置感,同时也兼具身高和力量。在进攻上,布斯克茨的一脚出球能力堪称后腰中的NO.1,他能够在最快时间内把球输送到最恰当的位置。“永远不犯错,永远知道在何时何地该干什么。”《阿斯报》盛赞布斯克茨。

  “西班牙曾经找不到理想的足球风格,但随着哈维和其他类似他的球员的崛起,西班牙找到了自己的风格。这套体系源于巴塞罗那的哲学,那就是持续不断的掌控球权。”克鲁伊夫又给了穆里尼奥沉重一击。巴萨三核不但富有创造力,而且还有着极高的传球精确度。而超高的传球成功率,正是Tiki-Taka战术体系的核心所在。(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