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向普兰德利致敬 对手让西班牙踢得保守

2012年07月02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典型的欧洲杯决赛。祝贺并恭喜西班牙,他们凭借这样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胜,刷新了多项历史纪录,由此一举把自己推上了无与伦比的顶峰。感谢他们完美的表现。

  而从另一个角度讲,我们更要感谢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并向他深深致敬。可以这样说,是普兰德利的勇敢,成就了西班牙的辉煌。尽管意大利队决赛的战术选择,依然有可以商榷的地方,但不能否认,正是普兰德利对意大利国家队坚定的改革,他坚持的以进攻为主的开放式打法,才避免了决赛变成一场沉闷的控球与反控球的抢圈训练课。

  西班牙的冠军实至名归,他们高出其他人一筹的技术能力和对足球的理解能力,让他们在整体上,比任何一个对手都强。四年来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让他们的对手,更多想的是如何遏制西班牙,而不是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强项。本届比赛,不少人对西班牙的催眠式打法有微辞,但没有人否认西班牙的强大和稳定。有一项数据表明,这些人对西班牙的微辞是有依据的??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场均控球率56.6%,每27.4脚传球1次射门;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场均控球率65.2%,平均每34.2脚传球1次射门;2012欧洲杯(不含决赛),西班牙场均控球率67.4%,平均1次射门则变成需要42.9脚传球。这两项数据表明,本届欧洲杯西班牙确实比以往踢得更加保守、准确地说是更加稳健。这里有西班牙国家队自身战术选择的原因,但很大程度上,他们如此选择也是对手造成的。对手普遍采取遏制西班牙战术的防守打法,并辅以犀利的反击,为了保证自己的比赛结果,西班牙采用更稳妥的、甚至是防反对防反的战术,也无可厚非。因为他们依旧靠此赢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并最终为自己的球迷带来巨大的喜悦。

  只有普兰德利和他的意大利队,是个例外。这是本届比赛唯一攻破过西班牙大门的球队,是唯一希望能跟西班牙全面对抗且真正这么做的球队,即使最后的决赛他们惨败,他们的勇气依旧让我们赞赏。

  何况,0比4毕竟只是个意外。赛前我在评论中说,决赛双方,西班牙实力占优,但不是决定性的。决赛最终的结果取决于双方状态的调整、取决于赛前几天的准备和恢复。显然,西班牙比意大利做得更好,决赛中西班牙球员的表现是本届比赛最亢奋的一场,显然他们已经完全准备好并把能量充分释放在决赛的草皮上。反观意大利队,则正好相反。基耶利尼上半场受伤下场,已经打乱了全队的部署;下半场莫塔上场三分钟即拉伤,意大利最后半小时不得不在0比2的情况下少一人作战,成为击溃意大利球员意志、压垮全队的最后一根稻草。你可以说是普兰德利和意大利队运气不好,但两次受伤,也跟意大利球员的身体恢复情况不佳有关,普兰德利赛后也坦率承认了这一点。或许,前面几场比赛,已经耗尽了意大利球员的能量。

  向西班牙贺喜,但也不必贬低意大利,他们已经做到了极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