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头球砸倒意大利!造5球称霸欧杯 皇马买他需1亿

2012年07月02日1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本届欧洲杯,各支参赛球队的射手们不算高产,最终金靴奖获得者托雷斯只有3个进球。切尔西射手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还是靠着1个助攻以及189分钟的较少出场时间。相比金靴难产,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倒是显而易见。

  凭借2个进球和3次助攻,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是本届欧洲杯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位上赛季帮助曼城时隔44年勇夺英超冠军的前场多面手,将自己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也带到了国家队。从小组赛开始,在哈维等核心状态尚未调整至最佳之时,席尔瓦早早开足马力,推动斗牛士军团前进。

  小组赛首战意大利,当迪纳塔莱攻破卡西把守的城池不到5分钟,席尔瓦便用一记犀利的直塞以牙还牙,帮助法布雷加斯扳平比分;次战爱尔兰,席尔瓦大放异彩,不但自己完成一个令人叫绝的禁区内连穿三名防守球员小门的进球,还先后为托雷斯和小法助攻,完成1射2传的世界级演出。此后,席尔瓦相对沉寂,但是决赛场上,率先爆发的依然是这位蓝月亮小个子。面对法布雷加斯的回敲半高球,席尔瓦摆脱意大利高大后卫的纠缠,居然门前甩头攻门得分,这位身高1米70的小个子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帮助西班牙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要知道,在西班牙过往64场率先得分的比赛,竟然保持全胜。席尔瓦此球一进,基本确保球队将德劳内杯收入囊中。

  比赛才打了1个小时,博斯克将席尔瓦早早换下。心有不甘的曼城球星在离场时受到了西班牙球迷雷鸣般的掌声。纵观西班牙的卫冕之路,席尔瓦参与了全队12个进球中的一半,绝对是球队进攻端的核心人物,作用不逊哈维、伊涅斯塔。

  在博斯克治下,席尔瓦打进14球,与阿隆索同时并列队内第二号射手,不过他在国家队的地位远不如阿隆索牢固,经历了一波三折。建队之初,他是球队的主力,南非世界杯上,由于首战瑞士时爆冷输球,表现不佳的席尔瓦就此被打入冷宫,随后的比赛出场甚少,西班牙夺冠,席尔瓦并未贡献太多力量。经过两年磨砺,凭借在俱乐部的出彩,席尔瓦卷土重来,重新赢得博斯克信任,终于在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力助西班牙卫冕成功。

  就在西班牙征战欧洲杯之时,俱乐部转会市场同样风起云涌。皇家马德里不惜重金打算引进状态正佳的席尔瓦。不过面对皇马的求贤若渴,不差钱的曼城开价9999万欧元,并宣称少一分不卖。老板曼苏尔酋长面对西班牙《马卡报》的解释是,“席尔瓦的作用显而易见,他是个冠军级别的球员,的身价比肯定C罗更高。”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