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拒当酱油男!西班牙超级福星 1种荣耀史上仅7人

2012年07月02日1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西班牙足球正在经历最为美妙,最为辉煌的时刻!俱乐部层面有巴塞罗那史无前例的单赛季六冠王,而国家队同样完成史无前例的欧洲杯卫冕伟业,四年内连夺三项大赛(2届欧洲杯、1届世界杯)冠军。

  多年后,那支西班牙冠军队成员托雷斯把女儿诺拉抱在怀里问她,“曾有一位西班牙球员,他在俱乐部进球只有几个而已,在国家队都踢不上主力,决赛最后时刻才上场,却打进一球。但是,他最终同时举起了大耳朵杯和劳德内杯!打了嘲笑他的人狠狠一记耳光!你知道这个人是谁么?”女儿说,“谁有这么好的运气啊?”托雷斯回答,“……是你马塔叔叔!”

  以上这则微博上的调侃让人忍俊不禁,但是马塔确实是最为幸运的替补。作为切尔西俱乐部上赛季勇夺欧冠和足总杯双冠王的主力,马塔却在明星云集的西班牙踢不上比赛。决赛之前,马塔的登场时间竟然为0分钟。对阵意大利,直到西班牙3-0遥遥领先,博斯克才想起替补席上还坐着没有登场过的马塔,随即给了这位切尔西核心不到10分钟的本届欧洲杯处子秀时间。

  不要以为马塔亮相只是走过场。他在登场后迅速找到感觉,并接托雷斯传球门前推射得分, 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0。虽然这仅是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但是对于托雷斯和马塔而言均十分重要。马塔的进球是他个人欧洲杯处子球,意义不言而喻;而他让给托雷斯得到一个助攻后,这位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友在打进3球的情况下又以1个助攻追上了德国前锋戈麦斯,最终依靠出场时间少(189分钟),成为本届杯赛最佳射手,喜捧金靴。

  帮助球队夺冠,力挺队友摘得金靴,马塔的幸运确实不同凡响。根据欧足联提供的材料,马塔和托雷斯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决赛大赢家。在国家队层面,他们居然不曾输掉一场决赛。马塔先后代表西班牙各级国家队拿到过欧洲U19、世界U21以及本届欧洲杯的桂冠。而在俱乐部层面也拿到了欧冠和英格兰足总杯。作为马塔的密友,托雷斯的决赛经历更为丰富,欧洲U16、U19,世界杯、欧洲杯以及俱乐部层面的足总杯、欧冠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同时,马塔与托雷斯还是继苏亚雷斯(Suarez)、 范布鲁克伦(Van Breukelen)、范埃勒(Van Aerle)、罗纳德-科曼(Koeman)、 范恩伯格(Van enburg)五位前辈之后,同年囊括欧冠和欧洲杯两项桂冠的冠军球员。其中西班牙前巨星苏亚雷斯在1964年随国米拿到了欧冠奖杯后,又助西班牙第一次拿到德劳内杯;而后四位荷兰球星均是先随埃因霍温获得87-88赛季的欧冠冠军,接着在1988年欧洲杯上抡元。

  谈及获得冠军的感受,马塔坦言,“我很高兴,我也很骄傲,我进球了,赢得了比赛,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跟伟大的国家队进行了比赛。我要感谢支持我的人,感谢我的家人,还有其他支持我的人。我们需要赢得比赛,并且一直赢下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