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用意大利方式屠杀 最低控球率骗对手上钩

2012年07月02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这是一场非典型的西班牙式胜利,比4比0的比分更让人诧异的或许是西班牙人赢得胜利的过程。数据非常能够说明问题--上半场结束,西班牙2比0领先,但控球率却是47%对53%!居然还落后意大利6个百分点,一共只完成了247次传球,而在之前5场比赛中,西班牙平均每场完成677次传球,平均每半场即是338次。当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场上11打10 的局面已经持续了正好半个小时,两队控球比却才达到50%对50%。整场比赛结束,西班牙控球率仅为52%,为本届欧锦赛6场比赛最低,但比分却是4比0。

  帮助西班牙赢得决赛胜利的并不是无锋阵,也不是不停顿的控球,而是意大利人最擅长的法宝--防守反击。西班牙的4个进球全部来源于反击战。首个进球,源自于阿隆索从左路靠近边线处直接将皮球转移至右前场,皮球飞过中线时西班牙只有3名球员在前场,意大利防守球员则有6人,随后3打6变成5打8,利用意大利人回撤后还没有站稳的机会,伊涅斯塔直塞,法布雷加斯强突后传中,席尔瓦首开纪录。

  打进这粒进球后,比赛主动权便牢牢掌握在西班牙人手中,第41分钟卡西利亚斯直接大脚开球发动进攻,哈维与阿尔巴2打5取得进球。第84分钟哈维前场抢断后直塞,托雷斯反越位后单刀破门。第88分钟又是哈维直塞意大利防线身后,托雷斯与马塔在对方5名球员包围中完成配合,将比分锁定为4比0。

  意大利人上当了,或者说是博斯克在与普兰德利的对决中取得了完胜,首轮小组赛,西班牙控球率达到60%,但在场面上却非常被动,反而是意大利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皮尔洛从中场将皮球给到西班牙后卫线身后,迪纳塔莱单刀破门得分--与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何其相似!博斯克显然是吸取了那场比赛的教训,大胆放弃了控球,尤其是在开场阶段,几乎所有球员都退回到本方半场,将控球权交给对手。

  其实自从进入淘汰赛后,西班牙的整体阵型便已经悄然后撤,皮克在接受采访时坦然承认相比以往,他的球场上的位置要更加靠后,中后卫也坦言这是为了令防守更加稳固,“面对本泽马与C罗这样的球员,站稳位置等着他冲过来,显然比将身后空间交给他们更安全。”区别只在于法国与葡萄牙同样也选择了反击战,选择了不控球,结果控球权还是掌握在西班牙人手里,导致这两场比赛极其沉闷。而或许是击败德国给了意大利人勇气,在决赛中他们勇敢压上,结果正中西班牙人下怀。

  本届欧锦赛,由于在战术体系中无可替代的比利亚缺席的缘故,博斯克果断将攻守平衡战术改为防守优先,先做好防守,然后再来寻求进攻。使用无锋阵便是这一战略的体现,使用小法踢假中锋,西班牙中场等于是多了一个人,能够更好的帮助球队控制皮球,减少后防压力,而在进入淘汰赛后更是干脆将整体阵型后撤,不给对方反击空间的同时充分利用哈维、伊涅斯塔等一干中场的手术刀传球,通过反击打击对手--半决赛中意大利能够一个长传球就撕破德国后防线,巴洛特利有足够空间发挥速度优势,但到了决赛,意大利人却发现对方的篱笆比自己扎的更密不透风,结果被对方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击败。(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