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未来第一左后卫!菜鸟震惊欧洲 巴萨做了好买卖

2012年07月02日1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西班牙主力阵容中,阿尔巴名气最小,他是在上赛季才入选西班牙队的。在欧洲杯前,阿尔巴只为西班牙踢了5场比赛,他在2011年10月11日对阵苏格兰时才上演了处子秀,那是西班牙最后一场欧洲杯预选赛,当时斗牛士军团已经提前出线。但正是这名23岁的小个子左后卫,却成了本届大赛中表现最好的左路飞翼。在欧洲杯决赛中,阿尔巴不但在防守端表现出彩,而且彻底击溃了意大利队的信心。

  在与阿尔巴的对位中,马尔基西奥彻底消失,意大利人无法占到任何便宜。不过马尔基西奥也不需要懊恼,毕竟纳尼、纳斯里、斯尔纳等人也全都被阿尔巴彻底压制。在防守端,阿尔巴做到了无懈可击,他镇守的左路给人以无限的安全感。而少年时曾踢过攻击手的阿尔巴,则在第40分钟展现出了他在进攻方面的才华。

  西班牙只有两人参与进攻,但已经足以打穿意大利防线了。作为西班牙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阿尔巴利用高速插上跑出了空当,哈维的直传如影随形般到来。面对被卡西视为榜样的布冯,阿尔巴轻松单刀推射破门。这是阿尔巴为西班牙打进的处子球,这个进球彻底粉碎了意大利人的信心。在西班牙队历史上,共有155名球员进过球,阿尔巴是唯一一个在决赛中打进处子球的新秀。

  “现在我们必须享受胜利,成为欧洲冠军的感觉太好了,而且我也打进了一个球。我想起了朋友、家人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阿尔巴赛后说道,“这是我第一届大赛,队友们以前就创造了历史,现在我也加入了进来。我如今仍然有点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

  在本届欧洲杯中,阿尔巴是最佳新人,没有之一。在全部6场比赛中,阿尔巴一直有着极为稳定且出色的发挥。在助攻时机的把握上,在防守中的站位选择上,在一对一时的预判上,阿尔巴都显示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度。在小组赛中,西班牙主动减慢节奏,阿尔巴踢得相对较为沉稳。在进入淘汰赛后,阿尔巴在进攻上拿出了完美表现。在1/4决赛对阵法国时,阿尔巴助攻哈维-阿隆索打破僵局。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时,阿尔巴曾为伊涅斯塔送出绝杀助攻,可惜小白的近门推射被帕特里西奥扑出。今夜,阿尔巴又彻底摧毁了意大利人的心理防线。

  在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看来,阿尔巴有着极为光明的前途,这个星球上能与他相提并论的左后卫寥寥无几。瓦伦西亚前锋索尔达多今天则发了Twitter:“下赛季阿尔巴会成为世界最佳左后卫!”埃弗拉在法国踢不上主力,阿比达尔很可能要退役,拉姆再次被巴洛特利戏耍,科恩特朗善守不善攻,马塞洛的防守能力又一直令人担忧。下赛季阿尔巴身边的搭档将是伊涅斯塔和梅西,成为世界第一对他而言绝对不是虚无缥缈的梦想。事实已经证明,阿尔巴和伊涅斯塔能组成这个星球上最犀利的左路搭档。巴萨只用了1400万就得到了阿尔巴,罗塞尔做了笔漂亮的买卖。(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