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名人评论 > 欧洲杯杜威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意大利惨败源于太自信 眼泪激励巴神崛起

2012年07月02日1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杜威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杜威,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再次聊起欧锦赛的话题。昨晚欧锦赛进入到最后的终极搏杀,西班牙队最终以4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这是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结果,不仅仅是因为在此之前,西班牙状态平平,而意大利队表现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像这样一场决赛,原本不应该体现出如此巨大的实力差距。事实上,在昨天赛前的预测中,我甚至认为,意大利队将获得最后的冠军,登上欧洲之巅,但事实把我的预测全部推翻了。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还谈到过一点,就是本场比赛普兰德利一定会再次使用小组赛中使用的五后卫阵型,去限制西班牙队的传球和渗透。但事实的情况下,普兰德利并没有这么做,他仍然采取的四后卫阵型,球队的整个战术设置也更加偏重于进攻,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队展示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控制能力,相比半决赛他们的传球速度和准确性都有了更大程度的提高,而意大利队相对松散的防守,也让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机会。我觉得半决赛的胜利,可能让普兰德利和整个意大利队都过于自信了一些,他们希望像对付德国人一样,在上半场打西班牙一个措手不及。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战术安排效果并不理想,他们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反而在第14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而对于这样的大赛而言,率先丢球的一方总是特别被动的。

  当然之后的比赛,对于意大利人而言,无疑是一场噩梦了,首先是基耶利尼受伤下场,随后莫塔在替换上场3分钟之后再次出现伤病,意大利队只能用10人去面对对手的11名球员。类似的情况我们在亚洲杯的比赛中也遇到过,这样的比赛总是非常艰苦的。同样是少1人,但是因伤下场与被红牌罚下感觉是完全两样的比赛,因伤下场会传递不好的信息,让队员觉得信心不足,觉得今天运气太糟糕,但有时候队友被罚下反而能够激励其他队员更好地团结一致。

  最终的结局就这么注定了。比赛的最后时刻,已经变成了西班牙人的狂欢,意大利已经无力抵抗西班牙队的进攻。不过尽管没有能够夺冠,我觉得意大利队本届欧洲杯的表现仍然值得每个人的尊敬,他们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了角色。而事实上,这支球队除了皮尔洛、布冯、德罗西之外,并没有特别出色的世界级球星。当然巴洛特利算得上半个,如果他能够正常发挥的话。赛后巴洛特利流下了失望的眼泪,希望这眼泪能够激励巴洛特利卷土重来,毕竟他还非常年轻。

  普兰德利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技战术指挥水平,我说过,他应该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在他的指挥下,意大利队在失去内斯塔等巨星的情况下,把整体防守推进到一个前无古人的高度。我觉得他们链式方式所展示出的韧度和严密性,应该算是本届欧洲杯在战术方面的一大创举。

  欧洲杯结束了,纵观本届欧洲杯,与以往的欧洲杯有所不同,曾经冷门迭爆的赛事,变得不再充满悬念,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列强都表现得更加功利,更加务实。而当欧洲杯进入八强阶段的比赛之后,实际上已经变成了豪门的狂欢。尽管捷克和希腊进入了八强,但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撼动传统豪门的统治地位。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缺少黑马搅局恐怕是本届欧洲杯的小小缺憾吧。下届欧洲杯将拥有24支球队参赛,相信到那个时候,这项赛事会变得更加精彩刺激。

  杜威

  7月2日于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