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博斯克发烟雾弹 击碎皮尔洛勇敢的心

2012年07月02日13: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从以被人看低的哀兵姿态出征,到一路神奇地杀进决赛,意大利似乎正沿着越苦难越疯狂的历史轨迹前行。然而,在巅峰之处,蓝衣军团却突然失去了命运的眷顾,以一种乐极生悲的方式黯然谢幕。

  兵者,诡道也。博斯克在赛前叫嚣着要弃用无锋阵型,普兰德利也誓言打出攻势足球,但这一次,意大利人勇敢的心却遇上博斯克狡诈的心。当托雷斯举起最佳射手的奖杯时,博斯克最大的一枚烟雾弹也彻底绽放——除了对阵孱弱的爱尔兰获得首发之外,托雷斯这名"正印"中锋在西班牙阵容中其实就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吉祥物,但他却总是让对手心有旁骛,却每每犹抱琵琶,搅乱了普兰德利的心扉。

  比起今天意大利的442阵型,小组赛首战西班牙时的352阵型无疑更有弹性,中场扫荡和拦截的人数够多,加上禁区内层次感很强的协防保护,成为了意大利对付无锋西班牙的关键所在。尽管,当时还是由德罗西客串出任拖后中卫,但这套移植于尤文图斯的应急阵型却把意大利足球的传统和现实完美结合——以意大利目前人员的技术能力,他们显然无法和西班牙全面抗衡,但在防守位置感上的天赋再加上人数的累积,却足以最大限度压缩西班牙传切的空间,让这种传来传去的"催眠"打法自耗。

  事实上,在意大利长年对西班牙的压制历史中,锁链式防守+犀利的反击一直就是看家的本领,而彼时的西班牙尚未达到如今独步天下的程度。而以目前两队的技术能力、战术组合而言,意大利人除了一个皮尔洛可以媲美对手之外,几乎全面处于下风。如果不能依靠阵型的变化在局部取得人数优势,意大利人在开放式的对搏中首先"中拳"的概率就明显高于对手。

  然而,当意大利一路高歌前进,普兰德利的一只脚已经踏上攻势足球的神坛,再也没有退路可言,开放性的对抗成为他在决赛中必然的选择,而对意大利足球传统的改造更是让他期望以一种大义凌然的方式延续对西班牙的不败历史。但也许普兰德利忘了,适度的隐忍和时刻的狡猾才是意大利足球血液中精髓所在,而事实上,首战压缩中后场的布阵也并没有妨碍意大利和西班牙展开精彩的对攻。

  对于这支意大利队而言,最大的遗憾并不是错过了一次登顶的机会,而是皮尔洛指日可期的告别。作为意大利足球自巴乔之后的又一位大师,他的存在不仅让平庸的意大利变得灵动,甚至也是普兰德利敢于举起攻势足球的最大理由,如果说,这支意大利有一颗勇敢的心,那这颗心就是的皮尔洛——可惜,他已经33岁。(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